生活中,处处有爱。亲人间,师生间,朋友间······甚至是陌生人间。我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成长,爱是世界上最美、最温馨、最感人、最幸福的事。
人间处处演绎着爱,只是你不会发现,也许它是微不足道的,但也无不触动着我们的心弦。那一次陌生人的关怀,就深深的打动了我,让我聆听到了人间最美的声音,感触到了人间最美的境界。
记得那是一个下雨的星期天,我去学英语,放学后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来接我。我等呀等,一分钟、两分钟······过了二十多分钟妈妈还没有来,同学们都陆陆续续走完了。我急了,想找个话亭给妈妈打电话,于是冒着大雨,像大海捞针一样找起来。这时旁边的一位阿姨好像看出了我急切的心情,连忙跑过来,把雨伞打在了我的头上,自己却没打着伞,我的心里不禁一怔。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那位阿姨便温和地说:“是不是你妈妈没来接你?“要不用我的手机给你家长打个电话吧。”说着就把手机掏了出来。一下子,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什么也没想,拨通了电话,妈妈说路上堵车了,马上就过来。“谢谢,谢谢,谢谢。”我连忙说。阿姨一直打着雨伞陪着我,直到妈妈过来接我。妈妈接我回到了家,走了一路,我的心里一直在想着这个好心的阿姨。
其实,爱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没有没有发现它。如果你发现了,会倍感快乐,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