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有许多种不同的爱,但我觉得最伟大的爱,就是无私的爱——母爱。母爱是一种无私的爱,让我感到温馨,感到快乐。
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在一个暑假的一天,我起床看看了看外面明媚的阳光,不禁咳了一阵,正在忙碌着做饭的妈妈听到了我的咳声,跑过来说:“儿子,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了?”我柔弱的回答了一声:“没事,就是有点头晕,而且有些咳嗽。”我发出的声音很微弱,感觉到有气无力。妈妈听了我说的话,立马摸了摸我的头,便说:“头这么烫,是不是发烧了。”我听了便说:“可能吧,”妈妈到抽屉里拿出温度计,给我说:“快量一下,要是发烧了就叫我一声,我去给你做饭。”过了5分钟,我一看,啊,38.7℃,马上就达到39了,我使劲喊了一声:“妈妈,快来呀。”妈妈听到了,十分慌张,马上看了看体温表,说:“盖好被子,我去给你找药去。”我回答一声:“好。”妈妈打开药柜,飞快的找了起来,拿了一袋冲剂,倒了点白开水,给我,说:“快喝吧。”我看着妈妈的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掉,心里便想:我以后不能这样,睡觉要盖好被子,不要让妈妈操心了。我感到十分惭愧。到了下午,我的病有了很大好转,妈妈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当我学习知识时,母亲是最耐心的人;当我取得好成绩时,母亲是最高兴的人;当我病卧在床时,母爱是最心疼我的人;当我犯错误时,母爱是教育我的人!
我要记住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