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爱在身边400字作文
“地球无爱则如坟墓。”“爱可以战胜一切。”是爱组成了这个多彩而可爱的世界。
在地震发生的那一瞬间,楼房几乎全部倒塌了。大地疯狂地吼叫着,地面裂成了一条条触目惊心的裂缝。我从电视上看到,有一位名叫谭千秋的教师,在地震发生时,他毫不犹豫的用自己的身躯护住4个学生。当被救时,4个学生依然完好无损的活着,可谭千秋老师却已经不在人世了。有谁看到这感人肺腑的师爱,不会落泪?
解放军叔叔在发生地震的第一时间,不顾个人安危,跋山涉水,风雨兼程,不怕疲劳,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地解救被困百姓。敬爱的温家宝总理不顾一切赶赴还存在着危险的灾区做指挥工作,并对解放军叔叔们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外国的朋友们也伸出援助之手,派出一些救援人员,捐出一些物和钱,来解救灾区人民。
在我们书香飘飘的校园里,也充满了爱。同学们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纷纷自愿捐款和捐书:有的捐两元,有的捐五元,有的捐三十元,有的捐一本书,有的捐两本书……虽然我们捐的并不多,但这些钱和书的后面,藏着我们每一个同学对灾区人民的爱。
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啊!
地震无情人有情!这一次四川大地震,让我知道了“人间处处有爱”!爱,在身边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