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感恩,伴我成长——读《走在路上》有感在我们的生活中,从小到大,感恩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亮点,对亲人的感恩;对朋友的感恩;对老师的感恩;对同学的感恩……很多很多。
而一个普通的中学生,是怎样感恩她的奶奶的呢?我们可以在《走在路上》这篇文章中找到答案。这个名叫陈小远的男生,和他的奶奶有怎样的故事呢?我们一起到这篇文章中看看吧!
本文从一个看电影,为奶奶买票的事情开始,讲述了他在和奶奶在看电影的路上想到、看到的一切一切,十分令人感动。这个家不算富裕,可是生活却不算十分贫苦,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是主人公小远的奶奶从孙子小时就开始干活,为干活得来的钱为孙子买些生活用品,好吃的好喝的,让小远过上了轻松快乐的生活,自己却全然不顾,辛苦极了。
而且,奶奶还带着小远东走走,西走走,给他讲生活中的大大小小,让他了解一切。
但是,小远似乎没有意识到奶奶对他的爱,说她走路走得慢;买他不喜欢的面包;平常还总是听不懂他的话,他纠正的字啊、词啊,奶奶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奶奶那么辛苦,怎么能处处都让小远顺心呢?
走着走着,小远意识到了从前奶奶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意识到了奶奶老了,不能处处都让他满意了,奶奶都七十岁了,多不容易啊!他还意识到了,奶奶走路很慢很慢,步履蹒跚,他应该牵着奶奶一起走……
感恩,是我们爱的标志,如果你爱某个人,感谢某个人,请你学会感恩,学会对一个人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