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书是人们最熟悉、最亲切的东西,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看书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它能锻炼记忆力,还能增强理解力。书有很多种:故事书、漫画书、教科书。
而我,最喜欢故事书和推理小说。我幻想着:有那么一天,我也成了作家,也自己写书,写书给自已看。我看书很快,一目十行;不象别人,一页页慢慢看。好看的书在我脑子里留下印象,不好看的书就象风吹过一样。如果手中一有书,就是十匹马也拉不走我。关于我和书,还有一段有趣的小故事呢!有一次,妈妈出去了,锅里在烧饭,嘱咐我饭熟了时关上火。当时我正在看书,为了不让妈妈太烦就点了点头。结果可想而知!妈妈回来时,饭已经烧焦了,而我仍在津津有味地看书,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了一通。那天我们只好吃方便面了。
后来妈妈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让我看书,但我还是偷偷地看。还有一次,我在养蚕,但不知道怎么养,便找了一本关于养蚕的书来照看,养了几个星期,蚕忽然不吃桑叶了,还一下一下地蠕动。我吓坏了,以为饲养不当,蚕快要死了,赶紧找来那本书看,原来蚕要蜕皮,这才松了口气。后来这些蚕被我养得白白胖胖的。所以说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是我们生活中的金子,能教会我们许多知识,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