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这个人,就是爱看书,一有时间就钻到书堆里,贪婪地看着,有时看得太入迷,都是爸爸把我从书的世界拉回来。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见爸爸正在看电视,妈妈正在玩电脑,茶几上放着一篮诱人的水果。要是以往,我肯定会先那拿一个苹果,再从爸爸手里夺过遥控器,看我喜欢的动画片,看一会儿,又会到妈妈那儿恳求她让我玩一下电脑。可是这次没有,我径直走进书房,拿起前几天刚买的《三国演义》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看得如醉如痴,完全陶醉在书中,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看到关羽斩了华雄,我便在心里大声欢呼;看到董卓被杀,我在心里大叫:“你活该!”;看到诸葛亮七擒孟获,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看到诸葛亮逝世,我非常悲伤。
“吃饭了,今天有又香又辣的小龙虾哦!”虽然小龙虾是我非常喜欢吃的东西,但爸爸的喊声和那飘来的阵阵菜香,都没有把我召唤会现实世界,我仍然沉浸在书的海洋。“哎哟”一阵突如其来的疼痛把我拉回了现实,原来是爸爸在拧我的耳朵。我只有放下心爱的课外书,乖乖地去吃饭了。 看书,使我增长知识。这不,在四年级的语文“智慧星”竞赛中,我获得了年级第二的好成绩。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有书这个好朋友,以后肯定能进步得更快!
变得更聪明,因为汉代刘向曾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哈哈,有书为伴,一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