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我最喜欢的格言,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知识,让我从呀呀学语到能说会写,更因为书给我童年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记得三四岁的时候我就和书交上了朋友,从那时起,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幼儿画报》、《识字书》给我看。到了五六岁,我就开始搬着厚厚的《按徒生童话》看,那时我识字不多,碰上完全不认识的字就问爸爸妈妈,遇到似曾相似的字就想当然的读出来,还记得一次我把“打扮”读成“打分”,至今还被爸爸妈妈取笑。上小学以后,我掌握了汉语拼音,学会查字典,认识的字渐渐多了起来。看书的面也越来越广了,不仅是童话、漫画,科技书也成了我书柜中的新朋友。
爸爸还定了许多报刊,每次我都认认真真的看,而且想一口气看完,我看书时比较投入,遇到自己特别爱看的书,连妈妈叫我都听不见,这时妈妈就会开玩笑的叫我“书虫。”但我并不在乎,因为书让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学到了很多知识,增添了许多生活的乐趣。当我沉浸在书中时,真是无法拔出啊!书陪伴我走国了10年的岁月,它似一个跳动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自始自终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识的高峰,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它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
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我和它懂得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只会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