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500字
我这个人,才不出众,貌不惊人,可要是一说起读书,却满有灵气的哩。 记得小时候,我总缠着这个、求着那个给我讲故事。后来,上学前班、上小学,自己能读能看,就又给小弟弟小妹妹们讲故事。每回一到图书馆,我就走不动路了,看满书架上各种各样的书都想搬回家。 清楚的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图书馆,想挑几本课程练习。刚进书店,妈妈就接了个电话,说单位有点急事,要先走,让我自己先挑,一会儿来接我,还把电话留给我,告诉我如果时间太长就给爸爸打电话,让爸爸来接我。我头也不抬的答应着。当时我正被《中国少年百科全书》吸引着。里面的知识是那么丰富多彩:天空不只是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它就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世界,等待我们去探索;海底世界的奥秘更是等待我们去发现。 不知不觉,中午过去了,我没觉得饿,天渐渐黑了,我也没察觉。这时妈妈火急火燎地跑了进来,一把抱住我,说:傻丫头,你吓死妈妈了。这么晚不吃不喝我们就快报警了。没告诉你时间长,我不接你,就打电话给爸爸接你吗。我看书太入迷,忘了。你真是一个小书虫,妈妈给你买全套百科全书,怎么样?好啊!我高兴得跳起来。咕~咕这时我才觉得饿。 古人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始终是我的最爱,我一定要把这个习惯保持下去。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