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俗话说,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我就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源泉,是熟悉的故地,是温暖的故乡。
我呀呀学语的时候,躺在被窝里,妈妈拉着我的手,用温柔的声音给我念我的第一本书-——《婴儿画报》。《丑小鸭》、《三只小猪》、《袋鼠妈妈的小宝宝》等,我很感兴趣,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从那时起,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红色的方形小书架上摆满了儿童读物。有《百科全书》;有《十万个为什么》;有《智慧数学》;还有《小天才学拼音》等,大多是图画和容易理解的文字,我越发喜欢,求知欲更强了。
上了一、二年级,童话书和小说成了我最最亲密的好朋友。《飞天小魔女》使我浮想联翩;从《急智故事200篇》中,我分享了书中人物非凡的聪明才智;看了《小驴瓜瓜走天涯》我好像见到了那美丽的风景;《幽默小豆子》又让我哈哈大笑。。。…
到了中年段,我渐渐地看起了中外名着。《红楼梦》、《孙子兵法》、《彼得·潘》、《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者》等,还搬来外公收藏多年的一套繁体字的《名侦探柯南》,看得津津有味,废寝忘食。
现在,最令我映象深刻的是一本加拿大着名作家露西·莫德·蒙哥玛利写的《绿山墙的安妮》。红发安妮活泼可爱,她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故事有着很多的精彩片段和感人的语句,使我受益菲浅。
陈寿说的好:“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如果要我驾舟环游世界,我也会同尤安·艾肯一样,毫不犹豫地选择一本书。因为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