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求智者的精神食粮,是读书人的终身伴侣,更是我最真挚的朋友。她像一位无声的老师,带我在没有顶峰的阶梯上攀登,带我在知识的海洋中破浪前行。
书为友如同与人为友,我们应该选择最好的书。一本好书就像一个好朋友,从它那里我们能吸收到很多好的东西。在书的身上能寻找到在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课外所找不到的欢乐。在书的海洋中畅游既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又是一种知识上的收获。书是灯塔,给大海的孤帆引导方向:书是翅膀,载着奇异的幻想在蓝天中飞翔:书是钥匙,打开知识的大门。
夜晚,当我捧着它在淡淡的灯光下贪婪地吸着它的精髓时,心中的那份激动与快乐又怎能用语言表达?我与书中的主人公共同分享那份快乐与伤悲,作者高兴我捧腹、我开怀,作者伤悲我暗自流泪。它让我在假期中感到不寂寞,能把我引人知识的殿堂,领悟做人的道理,找到理想。
给罪人新生,书是智慧的先知:唤浪子回头,书是慈爱的母亲。如果没有书,就像天空失去太阳,留下一片黑暗和凄凉?如果没有书。世界就像一个失去钥匙的锁,即便精美而华丽,又有什么意义呢?正因如此,我才有了“发奋识遍天下宇,立志读尽人间书”的誓言:才有了“愿乘风破刀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和“读破万卷书屋里,气凌千古幽州台”的座右铭。
在书的引导下,我领略了人间的沧海桑田;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明白·了什么是付出,什么是回报,懂得了什么是泪水,什么是欢笑。书是生活丰富多彩,书巾有黄金屋。书是人的益友,是走向成功的阶梯。
读书,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净化了我们的心灵。我爱这没有顶峰的阶梯,我爱这片书的海洋,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