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读书、踢足球、下棋、打乒乓球、羽毛球、看动画片和《百家讲坛》等等。我的课余爱好多的像夏夜里天上的星星,数都数不清。而我最得意的课余活动是读书、踢足球和下五子棋了。
从一年级起,我就很喜欢读书。我读的第一本书是《小故事大道理》,读这套书让我认识了很多字,知道了好多道理,引起了我对读书的浓厚兴趣。之后我读了《少年百科全书》、《鲁滨逊漂流记》、《福尔摩斯探案》、《海底两万里》、《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
在书的海洋里,我像一条小鱼,尽情地享受着书海之旅,细心地体验着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历程,凝听着一则则扑朔迷离的故事,遨游着一个个亦真亦幻的神秘境界。
我喜欢上足球,主要还是由于我的爸爸。
记得那是放学后的一个下午,我写完作业,就抱起新买的足球,高兴地说:“爸,踢球去。”“走!”爸爸二话没说,第一个跑到楼下空地上。我趁爸爸没注意,抬腿一踢,“砰—”球斜飞着蹿进了球门。“哈哈,一比零。”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平时我总是输给爸爸的,因为我的球速度慢、没力量,总是被爸爸那双敏捷的手给“擒”住了。这次,我趁他注意力不集中,来了个“措手不及”,球进了我真高兴!
渐渐地,我对足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兴趣也更大了。球技也在不知不觉中进步。
我爱下棋,其中我最喜爱下的是下五子棋。第一次老爸教我下棋时,我很好奇。每次他都用心地和我对局,关键步子还点我一下。慢慢的,我明白了五子棋的奥妙。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很用心地体会下棋的方法。但经过多次和老爸PK,我终于能赢老爸了。到现在老爸已经常常是我的手下败将了。
我就十分喜欢五子棋,它不但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锻炼了我的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