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变化作文
刚来北京的时候,我发现我姑妈家附近的工厂有许多很大的烟囱,烟囱上面总是浓烟滚滚,从窗外看都可以看到奇形怪状的烟雾弥漫在天空,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
2008奥运会以来,我感到北京市区的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街道变宽敞了,马路变整洁了。我家住在鸟巢附近,我发现许多漂亮的新建筑高高耸立,爸爸说这里面肯定有许多外来民工的汗水和心血。在街头巷尾,我常常看见两三人一组的爷爷奶奶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手臂上挂着红袖章,也许他们的任务是注意观察治安动静。为了北京变得更美,我觉得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爸爸说北京的机动车已经实现每周限行一天,一些有污染的工厂也已经停产或者破产了。但是什么时候美丽的蓝天白云才能天天出现、天天见到呢?什么时候满天的烟雾和沙尘才会完全消失呢?我现在每次陪妈妈和外婆买菜时都一定会带上环保型布袋,坚决不用塑料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希望从小事做起,从我自己做起!但愿将来的空气越来越清新甜润,大家的身体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