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钓鱼作文
今天秋高气爽,我和妈妈拿着钓鱼杆,带着鱼饵兴冲冲地来到海边钓鱼。
上一次我们用晒干的小虾做鱼饵,结果整整钓了一个下午,没有一条鱼上钩。我们非常失望,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们羡慕地看着那些钓鱼的叔叔满载而归。后来,我们去询问了一个正在钓鱼的叔叔,才知道原来小鱼不喜欢吃干的小虾。
这一次我们吸取了教训。我们去市场上买了一些鲜活的小虾和小虫。不到半个小时,妈妈就有了一个小小的收获,钓上了一条灰色的小鱼。我们更有信心了,到收竿的时候,我们一共钓了五条鱼。
钓鱼真是一件很趣的事情!钓鱼就像学习一样,要有耐心,更要有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