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钓鱼作文
小猫和小兔是一对好朋友,小猫非常喜欢钓鱼,也非常喜欢吃鱼。于是,星期天,小猫和小兔就约好一起去钓鱼,它们来到小河边,把桶子放在地上,再把鱼食挂在鱼钩上,然后把鱼钩甩进小河里,坐在那儿一动不动,眼睛盯着鱼竿,不一会儿,小猫钓到了一条大鱼,可高兴了。小猫再次挂上鱼食,没过多久,小猫就钓到了好几条鱼,而小兔一条鱼也没钓到,它感到很无聊,于是跑过去抓蝴蝶,结果不但没有抓到蝴蝶,反而鱼竿也被鱼拖进了水里,小兔说:“小猫你真厉害,钓了一桶鱼。”小猫说:“钓鱼要有耐心等待。”小兔听了很 惭愧。
小朋友们,以后我们做事也要想小猫一样专心,不能三心二意。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