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钓鱼作文
星期日,我和爸爸来到池塘边来钓鱼,爸爸在鱼竿的顶端系好线,往池塘里甩,量水有多深,来确定浮子的位子,爸爸量好后,从袋子里拿出一把鱼食撒在池塘里,再用蚯蚓串在鱼钩上往池塘甩,爸爸问我:“你知道为什么要把钩子穿在蚯蚓的肠子里呢?”“因为鱼很聪明,只有把钩子隐蔽起来,鱼才会上钩。”我想也不想,大声说。爸爸摸摸我的头,夸我聪明。
装好鱼饵,爸爸抓住鱼竿,往河里一甩,鱼钩沉下去了,只见河面上漂着白色的浮子。爸爸把鱼竿交给我因为鱼竿太重,我实在拿不动,爸爸也帮忙着。过了好一会儿,我看见浮子周围冒出了许多泡泡,爸爸提醒我:“要仔细看浮子。”我时刻准备着!当浮子下沉时,我赶紧把鱼竿向上一拉,一看:原来是一条大扁鱼!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