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了,经过日月的煎熬,我终于考过来了……
很奇怪,我一点也不紧张,数学做得一塌糊涂也不曾让我心惊。这不是以前的我。连谈到答错了N道题,也只是憨憨地笑,憨憨地……
也许,是在回避着吧……
困了,倦了,有一种被人污蔑偷了东西,然后被拉出去游街的感觉。是无奈,是无语,是连看的勇气也没有了的逃避……我连辩解的力气也没有了,考得怎样,由着老师家长去议论吧。不论别人以什么眼光看我,我还是我,不优秀,不碍眼,淡淡地活着。
苦笑――不是因为自己考得差,而是因为哭不出来。我好怕,我怕今后的痛苦都要这样,独自一人,默默承受……
或许,我不该这样逃避,不该这样压抑自己。一个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这样的痛楚是不能若无其事地过去的。或许,我该将它发泄出来――不论以什么方式。
我仍认为哭出来是最好的发泄――或许是因为我再不能借泪水来释放自己的郁闷,或许是夹带着对稚弱童年的怀念。
我想对着天空大喊:给我痛哭的权利!!
……
发泄了,终于流下泪之类的东西……
也许,痛苦之后才能理解快乐;也许,失败之后才能享受成功。泪水之后,人生的道路上仍会阳光灿烂,甚至还会有雨后的彩虹。然后,你会发现世界仍然是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