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考试作文
一次特殊的考试
考试对于学生来说(尤其是那种坏孩子)是件极为痛苦的事情,但自己经历过一场最特别的考试,也让我学到了分数并不是唯一,更重要的是,你要有等待和忍耐,不放弃考试中每一道题,那么极有可能得到幸运女神的关怀。
小学时的我,打架斗殴,调皮捣蛋是我的代名词。上课睡觉是我的“必修课”,考试不会那是我的结果!但自己有过最特殊的经历,这不监考老师拿着卷子进入教室,老师一脸严肃,分发完卷子就一直盯着我们看,防止我们这些学生作弊,搞笑的事,整个考场我成绩最差,所以那个老师的目光都盯在我身上。当时想:“真倒霉,还想做个弊,看那老师面瘫的样子!更年期提前了,还一直盯着我,我有那么帅吗?”于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就做起了我的“必修课”——睡觉!因为是考数学,时间100分钟,足够自己睡了,慢慢的自己睡着了。
在梦境中自己早已回到了家,拿着成绩单,站在家门口迟迟不敢进去,这时奶奶刚好出门,结果看到了蹲在门口的自己,问道:“明明,怎么不进去阿!”“我......”,我还没开口就被奶奶拉到家里,家里亲人特别的多,看到那一双双眼睛,仿佛能看穿我的内心,妈妈问道:“别问了,又没考好。”是阿,自己又没考好,又字再一次打击到亲人的期望,但他们再一次绝望!我喊了一声我会考好的,结果我醒了。
看到老师那张脸我知道自己完蛋了,睡觉不说,还破坏考场纪律,自己羞愧低下头发现这张卷子有3道大题加上5道选择老师都讲过,而笔记就在离我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的书包里,这时老师说:“还有10分钟”我回头一看。整个考场只剩下我一个人,心里刚刚的希望早已烟消云散,就剩下自己,还有10分钟,怎么作弊呢?于是,我等啊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那段时间感觉每一秒都是煎熬,不一会老师走过来说:“你是不是想把你书包里的卷子拿出来抄。”我点头。他又说:“我现在出去上个厕所,你有5分钟的时间,小子记住,机会永远是留给等待和忍耐的人,不要轻易放弃每一秒钟,每一道题。”我又点头。
是啊!机会就是留给等待和忍耐的人!虽然这次考试并不是我的真实成绩,但,他让我懂的了,等待和忍耐,这在我的人生“试卷”中,是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