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考试作文
考试虽然过去了,但是还有更可怕的东西在等着我,那就是--成绩单。
看到这次的成绩单,我只想说“No,No这实在是太太太太太残酷了,惨不忍睹啊!”尤其是数学。当数学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刹那间,我屏住了呼吸,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了。
当老师把我的试卷放到我的面前时,那两个鲜红显眼的数字立刻进入我的眼帘,令我目瞪口呆。上帝啊,我的数学第一次考这么底。这个成绩可谓是空前的,可不知道这是不是绝后的。
看看别人的高分,再看看自己的成绩,内心深处,真是惭愧不已,为什么生活在同样的环境里,会有这么大的差别?难道?我真的……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点也不假。我现在不就正是在自食其果吗?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呐!古人云:“风萧萧兮,易水寒。”今我叹:“考试结束兮,我玩完!”想不到自认为不错的我如今也会落到这般田地。
说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当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没有坚持到底的刻苦精神。其二,就是不听父母和老师的话,成天就是玩。这些恶习都是酿成失败的主要原料。当然,古往今来,凡成大事,不仅要学习好有恒心,还要运气好,会把握时机哦。幸运女神这次从我身旁俏然而逝,没有得到她的青睐,又怎能不落到失败的深渊呢?爬得越高跌得越惨,这回我算尝到跌倒的滋味了。
那一个个错题看得我毛骨悚然,那些错叉忽然之间变成了一把把尖锐无比的刺刀,扎的我都快要窒息了。啊,该对的没对,该会的不会。今晚即将上演家庭不定项式乒乓比赛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啊,吾命休矣呀!
小小的考试透露出我内心的那一份自满,那一份狂傲。让我知道自己在众人之中是多么渺小,多么不堪一击!这也算是对我一个小小的惩戒吧,为我敲响了警钟。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它终究要成为历史。我们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凭着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丰硕的收获!
我们要面对这一切!不要当我们失败了才知道没有好好的学习过,不要当我们错过了才觉得后悔!我们要从失败中找到自己的错误,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坚持不懈的去努力!那么成功又怎么会远离我们呢?试着改变自己,走出那个痛苦的圈子让自己变得更加快乐吧!找回自信,找到你自己!努力去奋斗吧!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