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考试作文
从考试到分班,我度过了迈进初中的第一步。
20号我站在了我理想初中的门口,准备着调研考试的来临。我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有不少的同学来了,他们都在忙着找自己的考场。慢慢的,人越来越多;渐渐的,走廊里都是人了。我也开始找自己的考场了,我先从一楼找,没有。又从二楼、三楼找,结果都没有。其实我的考场在四楼,可是我当时没有看见,糊沥糊涂的就上了五楼。后来发觉不对,就赶紧下楼找了一边,这才找到自己的考场。我赶快进了考场,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号14便坐下了。我们的监考老师是个女老师,长的挺好看。坐在我前边的是一个女同学,后面是个男同学。放眼望去,没有一个我们班的同学,但是有一个我意想不到的人。我们原先一起坐公交车回家,但是他只坐了半年的工交车。他的名字我记不住了,只记得当时我们给他起的外号叫:小芝麻盐。我们的数学考试有一定的难度,数学虽然是我的强项,但是我也不敢保证能拿到高分。语文反而特别的简单,所以我很快就答完了语文卷子。因为语文卷子简单,我答完的时候早就有人答完了。我看看了我斜前方的男生,他看样子很无聊了,玩起他的项饰品来了。我没有时间多注意他在干什么,抓紧时间开始检查。考完试,在出学校门口的时候,我看见我们班同学了。她是在19考场,在二楼考的。她还看见我好朋友小马了,说小马是21考场的,都在二楼。我告诉她我是14考场的,在四楼考的。聊了一会,我俩就不得不分开回各自的家了。
23号去学校报道,一路上我就在祈祷自己能分个好班,能跟小马分在一个班。我来的有点晚了,我到班里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都到了。放眼一望,班里别说有小马了,连一个我认识的同学都没有,更没有一个我们的小学班同学了。我的好朋友小马被分到了134班,而我则分到了136班。这两个班正好,还感上了一个半在二楼一个半在三楼。悲惨不仅仅是我俩好朋友没有分到一个班,这只是精神上的打击,还有可怕的体力打击。上午竟然让我们去拔草,下午则是大扫除。这一天下来第一感觉就是:累!
从考试到分班,我渐渐已成为了一个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