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时间过得飞快,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迎来了这学期的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试。为了考出好成绩,我们进行了全面的复习。
考试前,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复习。语文赵老师和我们一起归类复习:首先带领我们复习每个单元的日积月累,每天都要读、背、写;然后是词语盘点,主要就是读;最后,赵老师还会带领我们复习每单元的复习要点,要保证里面的所有词语都会写,课文内容都会背。数学李老师每天都会出一黑板的方程、正负数、解图形面积或分数的题,每次我们做完这一黑板的题,都会感觉收获多多,对考一百分也就更多了一些信心。
在家里,每天晚上的作业还是复习。在听写生字的时候,妈妈帮我找出了个别不会写的字,在一张白纸上反复写上几遍加深印象。然后是背课文和复习要点,不但要会背,更要会写。数学作业仍然是题海战,每天作业都要写到九点多,学过的内容每天围着我转,有时候我感觉头都快晕了。
考试的那天终于来临了。这一天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真是个好兆头啊,希望我能考出好成绩。刚走进教室,就看到许多同学都在那儿认真地复习,我也赶快拿出书,看看昨天不会写的那几个词语。
监考老师进来了,看见她手里拿的考卷,我的心里就像有一个小鼓,在我身体里咚咚地敲着。考卷发下来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因为我发现考卷上的题很简单。
考试开始了,教室里凝结着紧张的气息。教室里很安静,只听得见同学们刷刷的写字声和监考老师的脚步声。我写着写着,突然有一道题目像一只“拦路虎”一样挡住了我:“削”的两种读音,复习的时候我看过这个字,别着急,好好想想,我对自己说。经过我的苦思冥想,终于写出了正确答案。
下午的数学我感觉也很顺利,检查完以后,我把答案都写在纸上,等着和李老师对答案。考完试后,李老师来了,来和我们对答案。我很沮丧,因为有一道题出了错:7.5平方分米=(0.075)平方厘米,唉,我怎么会把这道题做错了呢?听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我心里又羡慕又伤心,数学得不了一百分了,我在心里默默祈祷语文能考出好成绩。
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想要考出好成绩,最重要的在于平时的积累,养成做事认真的习惯,再加上考试前认真复习,这样才能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