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考试作文
“大家注意,上午第二节语文考试!”如果语文课代表不宣布这一噩耗的话,大概99%的人现今还在早自习上做梦呢。此消息一传,犹如晴天霹雳,惊得同学个个变成鲤鱼嘴o形了。三秒种后,都争先恐后询问消息是否可靠,当得到证实今天不是愚人节,又都哇的一声,几乎又同一时刻,所有人以最快速度找到并翻开语文书。
大呼小叫,哭爹喊妈,其常景残不忍睹。“啊,我第十七课还没背!”“呀,这个字念什么?”“咦,我的古文翻译书去哪了?”……开始了临时抱佛脚式的复习。
第一节是数学课,可真难为那个上了年纪的特级教师,因为这时的听课率高达0%。“喂,施明华,昨天我们讲到哪了?”“说到,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够了,你……你……下课到我办公室去!太不象话!”施明华还没转过神来,皱着眉头哭丧着脸,似乎觉的自己比窦娥还冤。
时间如流水一般飞逝而过,不一会儿就下课了。此刻,教室安静得连一根掉在地上都听得见。咦,再干什么?睡着了?嗷!都在一本正经看书呢,或想最后几分钟抱一下佛脚,“啃”完整本书。也许这个想法又是不谋而合,所以现在都静静的看着书。
这个史无前例的举动,使每一个经过我班教室的老师都不由探头一望,想看个究竟:“这个昔日最捣蛋的班级今天怎么了?是不是班主任一人发了一瓶opiate(安眠药)?”可他们怎么会知道,正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我们嘛,能看几个算几个。
倘若这时有个学校领导来“视察”,定会让他十分满意——这班学生好认真,下课还在看书。说不定还能评上个“文明班级”呢。
唉,殊不知,考试所逼呐。
“丁零零”。“哇!”上课了!大家抱着忐忑不安的心,但四十九双“求知”始终没离开书本半步。直到班长喊起,才发现老师已经来了。
“鉴于今天没自习课,作业又多,所以决定不考试了。”
“好耶!顿时欢呼声传遍整个教室,谁也顾不得语文课代表“假传圣旨”害得白忙活了半天。
“安静!”老师提高了嗓音。“但是,考试会放在明天下午进行,请同学们做好准备。”教室刹那问又恢复了平静,变得鸦雀无声。
唉,高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