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考试作文
如果说天空的太阳是灿烂的,是温暖的,但在我眼里都是暗淡的,冰冷的。心里的滋味真不好受,涩涩的,苦苦的。仿佛春天的花儿是为了嘲笑我而开放的,春天破土而出的小草是为了看我的热闹才探出头来的,这年的春天好冷,好冷……
心灵的寂寞与忧愁,我该向谁诉说。原来考试失败的滋味竟是这般难受。往日的笑容,却成为今天的泪水。努力,坚持,刻苦,方法。这些与学习有关的字眼,在我的脑海里显现,很大很大。初春的寒冷的风掠过我的身旁,我时不时地打着冷战。虽然我一个劲地劝慰自己:不要被困难打倒,要勇敢地站起来。可是,说着容易,做起来却很困难。虽然我常常以乐观的状态展现在别人的面前,常常很自信地告诉别人:“我只为自己而活!我只不过是暂时没有成功罢了,不是失败。”可失败了就是失败了,已经成为现实,不可扭转。想想老师说的话:“你们拿什么报答你的父母以及你的家人?”是啊!我该拿什么报答我的父母?我的家人?什么都没有!没有!仰望天空,仿佛会有一阵狂风暴雨即将袭来,那雨滴就是我的眼泪。同学们嘲笑的目光齐刷刷地向我投来,仿佛那眼睛告诉我:往日的好成绩,怎么这会儿竟考成这样?回到家里,我很恐惧父母打来的电话,很恐惧家人们那种失望的眼神。然而,奶奶却笑脸相迎,我马上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如雨般流了出来,并告诉他们我考试失败的事情。
爷爷很是同情,脸上的笑容不知是安慰还是无奈。奶奶安慰我说:“没事儿,一切只要你尽力就行!千万不要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意外的惊喜却使我更加难过……我没有什么可以报答爱我的人,即使我犯了什么“弥天大罪”他们都可以包容我原谅我。连我唯一能使他们心灵的慰藉的成绩也不能给他们……
春天似乎不是什么值得人开心的季节,小河的流水声,小鸟的鸣叫声,人们的喧闹声,为春天谱了一曲曲的赞歌,对我来说,每一个音符都深深地敲击着我的心,把心灵的寂寞与痛苦装满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