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朋友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优秀的。她有着一个智慧脑袋,让我赞不绝口。可有时,我却羡慕竟嫉妒。她是谁?是位亲人兼朋友——表姐。
她有着一个轻松自然的短头发,眉清目秀的样貌。个子差不多有一米六,整人看起来可爱极了。
提起她的学习,真是让人佩服。知道吗?六年级时,她的成绩是全年级第二。当时校长推荐她去读重点中学,学费却只用交一半。当时的我目瞪口呆,连声——佩服,佩服呀!
可是,回老家在包粽子,我包的奇形怪状。她却包的特别标准,爷爷奶奶连声夸好,表姐连笑都来不及了。而我呢?心里感到寒酸,有种想哭的感觉——为什么受表扬的不是我?我就这么差劲吗?不过也是,我的成绩与她的成绩简直是天与地的差别。不知怎的,我的嫉妒心在搞怪。还好,只是想着好好读书,战胜一切。
我和她还是电视剧《宫》的宫迷呢!一提起这部韩剧,就是滔滔不绝的口水对话。哈哈!咋俩还真有缘,竟然多处相同,谁叫她是我表姐呀!倒也不错,看韩剧时,懂了些常用韩语,还教起我来。当时我可是受益非浅,一晚在背。若现在问我,还是能回答出的。
身为好朋友,是最需要互相体谅。其实,我的友情多有阴谋。常常观察别人好处,并想一不留神超上去。身为魔蝎座的我,交友缘很好。可不知怎的,,我老是无缘无故冒犯了朋友,觉得自己太失败了。
经常,我会低声下气的请求朋友原谅,但我并不觉得丢脸。真正的好朋友,是懂得体谅对方的。不过,人的忍耐是有限的。面对得寸进尺的朋友,我会发起我的牛脾气,说出不满。
我交朋友的原则:懂得体谅对方,需要时出现,不需要时不管。发生冲突自觉前来道歉和解,而不是毫不在乎。
朋友——当穷神悄然进来,虚伪的友情就越窗仓皇而逃。
友情——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热情去浇灌,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