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朋友作文
朋友是什么?朋友能一直陪伴着你,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帮助你;在你最伤心的时候,安慰你;在你做选择的时候,支持你……这就是所谓的朋友,永远默默的站在你的身边。
——题记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们可以从书中了解到很多很多,让我们的学习更上一层楼。许多名人都说过有关读书的名人名言,让我们看到了书的价值。在我看来,书不仅是精神上的支柱,更是我们身边不可缺少的知心朋友。
书,他并不能开口说话。但是,只要你选择了一本好书,自己喜爱的书,那他就和知心朋友没什么区别。在你无助时,书页中的每一词每一句,都能成为你人生中最大的帮助;在你伤心时,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伤心和安慰的情感;在你选择时,他引导着你,让你做出正确的判断。生活中的朋友不能无时都在你的身边,而书却会默默的跟着你。
坐在窗台上,泡一壶好茶,悠闲的坐在软绵绵的垫子上,细细的品味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情感。散文中,那细腻的文字,犹如泉水一般,柔柔的流动着。品读文章,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诗歌中,每一个字词都在纸上跳跃着,就像插上了一双翅膀,一双梦想的翅膀,向远处飞翔。小说中,女主角的泪潸潸流下,她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我们的情绪。
只要给我一本书,我就能马上“赖”上他;只要给我一本书,我就能马上看完他;只要给我一本书,我就能马上沉迷于他。书,真的很好,他是生命中永远都不能缺少的。做朋友,一起分享喜怒哀乐。做老师,传授于你更多的知识。无疑,就是我生命中亲密的伙伴!虽不言语,却知晓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