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今天,我莫名其妙地与小C吵了一架。
这几天,我一直闷闷不乐。我就像个“隐形人”似的,像风般走,又像风般来。
唯一令我生气的是:小C竟疏忽了我!仅此一点,便让我原本阳光灿烂的心情暗下去,最后变成乌云密布。
放学后,我叫睿陪回家(我们同路的),小C大概是没人陪了,硬是把我拉出教室,要我陪她回家。
凭什么呀?我们又不同路的,一个往西,一个往东,为什么要我陪她走一段路!我就像是她的保镖一样,把她安全送到家,再冒着风险回家。
“我不去!要去你自个儿去!我走我的独木桥,你走你的阳关道,不陪你了,再说了,你有没有陪我回家的日子?没有!一天都没有!你自己去!我的脑袋坏了,我才陪你去!”我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说。全身如发泄似的舒坦。
“你有人陪,我没人陪!”小C 说,“你和她天天回家,你当然感受不到啦!你是不想陪我回家是吧!”她的话不啻是个炸雷,在我的耳旁轰然炸响。
“谁说的?你知道?”我非常生气。“你不是一天到晚都在与Y说话吗?怎么今天想起与我说话了?我就像你的玩具,想玩就玩,不想玩就扔掉!今天起,我不与你回家了,你太敏感了!”我振振有词,才发现自己在口才方面还是很突出的。我闷声不响地收拾书包,不理会她的存在。
小C瞟了我一眼,那愤怒,鄙夷的目光宛如两把小刀向我飞来,使我不寒而栗。
我知道,我们之间完了,彻底地完了。
她走了,留下一个冰冷的背影。
我的太阳穴似乎有一只小虫在拼命地噬咬。我闭上了眼睛,泪水潸然而下。
我们还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