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她长着一双大眼睛,长长的头发。那是我三年级的班长----张天艺。在班里很多事情都由她管,她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榜样,成绩在5名以内,所以班里人都要听她的。因为她很凶,所以班里人(都是一些成绩不好,不听话的)都跟她叫“魔女”。
有一次,班长来晚了,班里闹开了锅,有的同学上桌子,有的同学大声嚷,还有的还在班里追打。“魔女”忽然来了,看到班里这模样。开始大开杀界了,抓到几个不老实的,让他们站着、抄书……反正所有的招数全部用上了。“你们听着,以后如再闹就让你们抄1-20课课文!!!”“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个班长??”同学小声说。不料被张天艺听见了,同学都以为她会大怒,没想到,她却说:“同学们,你们说我没错,我是太凶了,那也不是为了咱们这班集体吗?如果班里管不好,同学们老闹。咱们这优秀班既得不到,我们会让别班瞧不起。我让大家抄书是为了让大家复习呀!”同学们听了鼓起了掌,掌声震耳欲聋……
班长还很乐于助人。有一次,我的成绩一直下降,张天艺得知后。不怨其烦的给我补,教我,下课时不去玩,给我补,星期天不休息给我补。我对她说:“张天艺,你每天给我补不累吗?你会完不成作业的。”“没事,我一向成绩很好,耽误几天没事,再说了我是班长,不起个好头?看着同学差了我不能不管啊!”就这样我的成绩慢慢的上来了,而张天艺却下去了。原来,张天艺每天给我补,自已作业都没完成。我很感内内疚,比其它事情都难过。
我鼻子有些发酸,但我决不伤心,我为我有这么一位好朋友而感到高兴,为有这么一位为班集体着想的班长而高感到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