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就是抛弃,丢弃。这也许不会被许多渴望成功的人所接受。但在现实生活中,必要的放弃是一种选择。当你选择的目标过高,无法实现你就应该学会放弃。也许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比较难,左右不定前怕狼后怕虎,其实当人进了死胡同时,就应该选择放弃,这样你就会比他人多一次成功机会。
必要的放弃不是一件坏事,而是人生的一种明智。时尚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抗日战争时期,我党放弃了大城市,选择了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解放战争时期,我当放弃了革命圣地延安,选择了一条迂回的道路最后夺取了延安保卫战的胜利。这样的放弃是伟大的。由此看来不怕放弃,万物都在变化和发展之中,人生是一艘航行在大海中的船,时时刻刻都要调整自己的航向及时避开一个个暗礁。我们都知道鲁迅先生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放弃了从医而从文,创造了自己的辉煌人生。又如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发现学习基础课已经不能成为他的发展方向而电脑技术深深吸引他,便“见风使舵”中途辍学,独自研究网络技术,最后创造了微软公司。如果他当时不选择放弃,那坐在“世界首富”这个位置的人就不是比尔·盖茨了。
学会放弃,就是要求我们在外界环境发生变化时,我们的认识也要随之而改变。朋友们让我们学会放弃吧,该放弃的就要放弃。但是你反过来再仔细想一想:人是否应该做到该低头就得低头,只有这样下次你才能把头抬得更高。请朋友牢牢记住一句名言:必要的放弃不是逃避,而是迂回的前进,是另一种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