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作文
吃药!!!难吃的苦药!!!这曾经是我这个“万能学生”害怕的一件事,然而……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突然发起烧来,妈妈拿出一片药片,硬要我吃下去,我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头摇得像个波浪鼓,使劲地捂着嘴巴,不停地摇着手,说:“不,我不吃,药太苦啦!”边说我边想:妈妈一定又会像从前那样,把药敲开,加上一勺细白的糖,连哄带骗地喂我吃。
我美美地想着,可是,妈妈今天却没有这样做,她狠下心来说:“良药苦利于病,要不,病怎么会好呢?”看着妈妈眼看要“变天”的脸,我也不好再讨价还价了。于是,我乖乖地拿着药片,把它放在舌头底下,赶紧喝了口开水,学着妈妈吃药的样子,把头往后一仰,我原以为药宝宝可以顺顺当当地滑下肚去,可是,事与愿违,药宝宝仿佛故意和我作对,死死地赖在我的舌头上,不肯往肚里吞。开水已经咽了下去,而药片已被开水浸化了。苦得我把药片吐了出来,连忙拿开水,“咕噜,咕噜”喝了起来,爸爸看到我这副狼狈像,忍不住笑了,妈妈问明了我吃药的方法也笑了,我疑惑不解,脸上写了个大大的“?”妈妈说:“你这傻瓜,药片放在舌头底下怎么能咽下去呢?”应该把药片放在喉咙口才对啊!”我似懂非懂,按着妈妈的说法,硬着头皮再一次把药片放进嘴里,又喝了一大口开水,可是那药片宝宝却又似乎喜欢上了喉咙这个“软床”了,死死地赖在那。这时,妈妈对我说:“喉咙要放松,要像咽饭那样。”我试着做了,这一回,终于把药片如愿以偿地咽了下去。这时,我只觉得心中有点苦,唉,这只能怪我自己,谁叫我平时太娇惯了。
吃药!!!甜蜜的良药!!!药是苦的,但心是甜的,我终于学会了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