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好朋友作文
每一个人,在他的一生中无论怎样,总会遇到自己的好知己,结识到好朋友。我也不例外,在那么多的朋友当中,其中这一位是最令我难忘。
他长着一张瓜子脸,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两只招风耳,他跑步特别快所以我叫他飞毛腿。他很有义气,只要朋友一有困难,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他都会去帮。他平常很喜欢说笑话,是一个开心果,他就是——张奕祺。
记得在小时候有一次,他约我到他家的楼下玩,我拿着一个悠悠球来到他家。我们玩了一会,有两个哥哥说让我把悠悠球借给他们玩,因为小时候不懂事,所以就把悠悠球借给他了。另一个哥哥说他会很多的招式,我就相信了。但过了一会,我让他们把悠悠球还给我但是他们没有还。而是一直拖,那是我可着急了,简直就像热窝上的蚂蚁一样。因为那时候我已经知道——中计了!我不停的让他们还,突然那两个哥哥拿着悠悠球往楼下跑去了!张奕祺二话不说,立马冲上去追他们。我也跟着下去,因为张奕祺是有着飞毛腿的称号,所以他已经追到那两个哥哥的前面去了。他拦下他们,那两个哥哥可能知道大事不妙,就把悠悠球一扔,一不小心扔中了张奕祺的的脚,把他绊倒了,狠狠的摔了一跤。我追上去扶起张奕祺,他拿起我的悠悠球说:“你的悠悠球。”
每当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都会感动到落泪,他就是一个朋友有难,鼎力相助的人。
他对朋友的态度,他对朋友的帮助,有了这个好朋友,身边等于多了一块宝。但是他对朋友的好是不能用宝来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