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在乡下有个好朋友,叫妙青。她个子不高,一头乌黑的头发戴着一个红色的蝴蝶结,样子很可爱,而且她还是个聪明而乐于助人的小女孩。
一次,我和妙青准备上山玩。当我们来到上脚下,我提出要和她赛跑,看谁最快跑上山谁就赢。可是妙青说:“这山路很崎岖跑上去是很危险的!”我没理妙青,自己跑上去,妙青在后面喊:“不要这样跑上去,很危险的!”我头也不会依旧向上跑。突然,我一不小心,被一块小小的石头拌了一下,摔倒在山上,脚擦伤了,鲜红的血流了出来,非常痛苦。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妙青不顾一切地走上来,关切地问:“很疼吗?”我点了点头。妙青马上到附近采了一些叶子,用水把那些叶子的叶子洗湿,再把叶子弄烂,熟练地把叶子的液汁轻轻地敷在我的伤口上给我止血,一边敷一边说:“还痛吗?这是些山草药,敷上去很快就会止血了,我常常摔倒也用这些山草药止血,记住下次要小心点哦。”我看着她给我敷伤口,十分感动,还很敬佩,对妙青说:“妙青,你真聪明,懂得采山草药给我止血,比我懂得的本领、知识多极了,我真羡慕你!”妙青谦虚地说:“其实也没什么,只要平时多看一些课外书,多积累,就会学到很多的课外知识。”妙青给我止血过后,慢慢地扶着我一步一步小心地下山,还送我回家。我望着妙青,心想:她真是我的好朋友。
这件事过后,我和妙青的感情越来越深,而且把妙青当作自己的榜样。现在,虽然我们相隔两地,但我们的友谊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