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还记得我们相识相知吗?还记得我们相伴相依吗?我永不会忘记。
相识
第一次看见你,你躺在书店的架子上,用好奇的眼神凝视着我。我同你一样,带着好奇,与你对视。我欣然将你抱起,央求妈妈把你买回家。
依稀记得,回家的路是那么漫长。我轻轻地捧着你,而你却像个羞涩的姑娘,似乎想用手遮住你的脸,怕我看见。
那时,我第一次闻到你发散出的墨香,似乎令人陶醉于你的世界里。
可惜,你不肯敞开你的心扉,我无处探寻。
相知
我的朋友!
还记得我迷惘时,你教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妙吗?还记得我挫败时,你教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振奋吗?还记得我失意时,你教我“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质朴吗?
哈!我惊喜地看到,你肯敞开心扉,与我相知,我的朋友!
相伴
我的朋友!
还记得“倒拔垂杨柳”的惊愕;“风雪山神庙”的酸楚;“大闹野猪林”的洒脱;“煮酒论英雄”的豪迈吗?
漫漫人生路,你教我“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你教我“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你教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你教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失败时,你是我落下的眼泪;我奋斗时,你是我挥洒的汗水;我成功时,你是我永恒的掌声……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纵然无高山流水,你我却似伯牙子期,咫尺相依。
谢谢你做的一切,用知识撑起我的心灵。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