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好朋友作文
一双大大的眼睛,粗粗的眉毛,鼻子小巧地镶嵌在眼下,嘴巴在两嘟鼓鼓的脸蛋中间,身体胖而健壮,喜欢打篮球,每天和我一起上学回家,他是谁?相信你一定猜得到,没错,他就是我的好朋友——李壮。
他学习很好,时常受到老师的表扬;他心胸宽广,我们之间的小挫折,他从不去斤斤计较;他爱帮助人,每次在我困难时,他总是能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有件事至今还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一直以来我从未忘记:
那天下午上课,老师要进行单元测试。卷子发下来,我准备做题,当我把手伸进桌兜里拿钢笔时,突然发现文具盒不见了。怎么回事?我仔细地想了想,原来是中午带回家做题了,下午上学走的又急忘带回来了。这可怎么办,怎么写卷子呀?这不是平常的卷子,可是单元考试呀,要是不写,后果严重。越想我越怕,可我又没胆量告诉老师,看着同学们都在忙着做题,我真急呀,心想赶紧找同学借吧。刚好老师出去了,这正是一个机会,我赶紧向同桌借笔,可同桌没有多余的,我又向前、后桌的同学借,也巧了,他们也没有多余的。要是这样下去,我这张卷子岂不是要交白卷了?我真是火烧眉毛,急得不行。正当我发愁时,一支笔传了过来,我四下一看,隔着好几个人的李壮正冲我笑着,还摆了摆手里的笔。原来是他呀,我心里一阵感激,心想好朋友就是好朋友,在关键的时候就表现出来了。我拿着笔马上做了起来…….
虽然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可是却能看出来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为有这样一位朋友而高兴。李壮,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