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考试800字作文
童年是一片金沙滩,沙滩上有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美丽贝壳等着我们捡拾;童年是一串风铃,那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的风铃发出悠扬的乐声响彻我的整个童年;童年又是一首押韵的清丽小诗,一个多彩的甜甜美梦……童年是最美好的,我愿从中取出一个使我难忘的片段,让大家一起走进我的童年。
记得一年级一次考试时,我们正在专心致志地进行语文考试。
“七照课文填空:(1)春回 万物 。(2)小柳树呀, 。”我刷刷刷地写出答案。“啊呀,好简单呀!根本难不倒本小姐嘛,切!”才做了几道题,我就得意洋洋,自信不已,就像站在山顶。突然,一道题映入眼帘:“(3) 年的植树节最令人怀念的。”啊!怎么会是这道题?我没复习到呢!怎么办嘛?考砸了怎么办?我一下子怔住了,一下子不知所措。心情也从山顶,一下子跌入低谷。一抬头,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仔细地做卷子,只有我一人呆呆地坐在座位上,周围静极了,时钟走动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还有十五分钟就要下课了!“怎么办?我的时间不多了!算了,本小姐今天豁出去了!”一个作弊的想法从我脑子中萌生。我害怕被人发现,又一次抬起头,同学们还是一心一意地考试着,我“舒”了口气,小心翼翼地从抽屉中拿出语文书,慢慢翻开,看见“1985年植树节十分难忘呢!”“哦!是1985年呀!”我一脸轻松,一下子写出答案,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可不料,“唐老师,丁诗哲,丁诗哲她作弊!”原来,我的犯罪行径都被坐在我身后的孙同学观察得一清二楚。经他那么一说,老师把目光投向了我,他气得面红耳赤,迈着重重的脚步朝我走来。老师活像一只发怒的大狮子,严肃地问:“是吗?”我没办法,只得如实点头。老师更气了,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扣了我十分。我由于困窘和羞愧,脸涨得通红,我恨不得地板上有一条缝,我钻下去。
虽然事后,老师没处理,但我还是后悔不已,我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呢?哎!
童年啊童年,有时也会伴有丝丝伤感的愁绪,然而,童年永远是记忆中亮着的灯盏,永不熄灭,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