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试800字作文
只见数学老师捧着厚厚一摞卷子走进了教室,同学们都在胸前画着十字,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上帝保佑我考高分……”,“肃静,”老师发话了,大家都屏住呼吸,此时“试卷三部曲”开始了。
毛骨悚然曲
数学老师说话了,“这张卷子你们答的什么也不是,就连所谓的好学生才考八十多分,我给你们念念自己都考多少分,但是,有几个人考得特别好,人家怎么就能考那么高分,你们怎么就不行了,自己好好琢磨琢磨,到底差在哪,为什么别人考90多分,你们才考不及格,自己好好想想,成天坐那发呆……”这段话听得我毛骨悚然,不敢想象自己考成什么样,老师要念分了,我的手心紧张的出汗,全身的鸡皮疙瘩紧急集合。第二乐章敲响了。
超级狂想曲
老师一张张地念分,“XXX,79,XXX80,XXX32……”,念到我同桌了,他考得一点也不好,回到座位,他低头丧气的,我把他卷子拿了过来一看,立刻松了一口气,我这张试卷发挥得是淋漓尽致,100分非我莫属。我于是开始狂想:要是我得了100分,其他人都考得不好,老师会把我夸的天花乱坠,再给老妈打电话报喜,老妈一高兴,再领我去吃肯德基……幸福啊。正当我想入非非时,老师喊道:“陈思默,87!”啊!我顿时傻了眼,我走过去领卷时,班主任在旁狠狠地说,“我一会就给你妈打电话。”完了,原来的肯德基飞了不说,弄不好还要吃“皮蛋炒肉”,得不偿失啊。
哀鸣曲
哎,我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汽车的喇叭烦人地叫着,嘈杂的人群声把我弄得心烦意乱,回到家里,老妈正在客厅等我,“回来啦,听说你考试了,考得不错呀!”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那个……我吧,就错了道计算,错了2个填空和一个判断。”“又错计算,跟你说多少遍了,计算时认真点,别老马虎,你看,说你马虎你还不服气,你说你哪次考试没错计算,你看看人家XXX,人家怎么次次都100……”我马上插嘴道“她这次才考了85,比我还低了2分了。”“你还好意思说,人家就失误那么一次,你没失误才有几次啊……”我站在那里听老妈的思想教育,心想:哎,以后别狂想了,还是实际一点吧,搞不好就得吃“皮蛋炒肉了”。
我相信“考试三部曲”会一直陪伴着我,陪伴着我度过快乐的读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