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个子,浓浓的眉毛,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他是谁?他就是我的好朋友-杨博超。
有一次,天气晴朗,可到了第三节课,太阳好像打瞌睡似的,天气又晴朗变成里有一点阴沉的样子,第三节课快下时,天气又晴朗了,真是多变的天气啊!可诱导第四节课时,天又有一点阴,说变脸就变脸,到了第四节课中间时,变得越来越阴沉,到了离下课还剩10分钟时,下起了小雨。可到了离下课还剩三分钟时又不下了。放学后,刚走到楼下,只听轰隆隆的雷声,一阵瓢泼大雨顷刻便来了,吓得人并没有一丝防备,糟了,没带伞!今天爸爸妈妈有事,只见一大群人疯似地往家赶,于是我便想如果像他们一样的话一定会被爷爷骂,如果……,正在我思考时,杨博超突然过来了,“你为下雨的事正发愁呢吧”,我一看是杨博超立即回答说:“嗯,倒霉没带伞。”杨博超说∶“实话跟你说了吧,实际上我没带伞。只不过是上次把伞望到这儿了,今天正好派上用场。”“你今天在哪儿吃饭?”“姥爷家。”“一块儿走吧。”“嗯,太感谢了。”我的心中充满了对他的感激。不知不觉走进了楼道,我们俩不知怎么了,不约而同再见了,突然,我看见他的肩上落着一滩晶莹的雨水。
‘再见’,“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一‘再见’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相见啊!他现在西安上学,而他的品质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