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着一个好朋友。他的名字叫付斌。他长的又高又瘦,力气也不小。付斌白白的脸蛋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闪耀着刚强的目光。我们在学校的生活,总是形影不离的。 有一天我,我和小伙伴们在小区举行一场足球友谊赛。因为场地较小,门将不能把球直接射进门。在比赛中,我和付斌是对手。比赛进行了一段时间后,我方门将忽然发出了一各又高又远的球,碰到了我的脚,进了对方的球门。因为付斌没有看见,过来和我争论。结果争论演化成了吵架。最后,付斌一赌气,断绝了我们的友谊。
赛后,我感到很惭愧,因为这么一个小事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多不值啊!而且,这场比赛本来就是一场友谊赛啊。我很想和付斌和好。但就是说不出口。 这件事过去了没多久,我们小区里又举行了一场篮球赛,我和付斌被分在了一个队。一次,我接到了一个传球,看见付斌站在一个绝佳的位置。我毫不犹豫地把球传给了他。付斌不出我所料,把球投进了。这场比赛靠着我俩的配合,帮助我们队取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后,我们俩竟同时相对方提出恢复友谊。当然,我们如愿以偿的恢复了朋友关系。付斌又告诉我,其实他回去想过了,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也想和我和好,但也和我一样,说不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