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朋友,叫刘培智。他看起来文质彬彬,仪表堂堂,其实是身强力壮,“虎背熊腰”;他神采奕奕,每当老师念分数,就目瞪口呆,没考好,就垂头丧气,考好了就活蹦乱跳;他走起路来健步如飞,办起事来雷厉风行;他平常是大摇大摆的走来走去,只要看到钱就对你点头哈腰,顿时巧舌如簧,说话娓娓动听;在我沮丧时,他语重心长的安慰我。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出去玩,看见一位年轻人,做了一个一百八十度转弯,把香蕉皮“嗖”的一声丢了出去。这时,我仿佛看见刘培智的眼中一闪,就露出了不满的表情。他跟在后面弯腰拣了起来,然后大胆的走上前去,跟那位青年评理。直到说服那为青年才满面春风的向我走来。我小声的问:“你在干嘛?”他回答:“你迟早要知道的。”
其实这就是为了其他人着想,只要弯一弯腰,其他人就不会摔觉了,难到这样做不值得吗?
刘培智的心灵多么美好纯洁啊,人品是多么的高尚啊,一个人的人品就是一个人的未来,是一个人的希望,这希望将伴随你走上幸福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