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好朋友,但我最要好的朋友要数任文靖。 任文靖是我们班里个子最高的,比我高大半个头呢。他略显消瘦,皮肤有些黑。小小年纪的他,鼻梁上早架上了一副眼镜。他不爱说话,也不太爱好运动,给人一种文文静静的感觉。若是改名为任文静,那就真的名副其实了。 我们以前在同一个幼儿园,但不是同班的,一直没有打过交道。由于他的个子比我高很多,我还一直以为他比我大几岁呢。
去年下半年重新分班后,我们成了同班同学,最初我都有些惊讶。那时斯斯文文的他显得有些孤僻。但深藏不露的他,学习成绩还相当好,还真对得起他鼻梁上的那副眼镜啊。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俩在性格上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所以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就成了同一群。但我们能成为最要好的朋友,他的爸爸功不可没。他的爸爸是位五官科医生,对他的学习抓得很紧,对他的交游也严格要求。他爸爸信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只允许他与学习成绩比他好的同学交往。
在他爸爸认识了我后,就经常带着他上我家,一起做作业,一起体育锻炼,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久而久之,我和任文靖就成了最好的朋友。 经过比较长一段时间的交往,我发现,任文靖心地善良,学习刻苦,工作踏实。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对我也的一种促进和帮助。交他这样的朋友,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