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他今年12岁,开学就读6年级了,他个头不到1。5米,圆圆的脑袋上长着细细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厚厚的嘴唇、肥肥的耳朵,一年四季都理着一个小平头,一看就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男孩。
我们在一个小区,读一个学校,坐一辆校车,因此,他既是我的校友,也是我的车友和玩友,基本上天天“泡”在一起。我俩不论谁先上校车都要为对方留个座,这样即使另一个后来也能坐到一块,海阔天空地说着永远说不完的话。他比我高两届,大两岁,因此经常在生活中帮助我,在学习上辅导我。我遇到不会的问题,也喜欢向他请教,每次他都能耐心地给我讲解。有一次,我总也记不住“Crayon”(蜡笔)。他得知后思索了片刻,一脸严肃地告诉我:“ray”是他的英文名字,“on”是什么上,“c”在英文单词中一般发“刻”的音,连起来就是“刻他的名字在什么上”。经他这么一说,我终于记住了这个单词。
他喜欢登山、弹琴、冒险等活动,学钢琴已有3年了,无论刮风下雨都能坚持不懈。去年冬天,他在滑板时,不慎把手腕摔得错了位,手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可是他还是坚持弹琴。弹琴时,只见他有时呼吸急促,有时倒吸一口凉气,有时紧皱眉头,有时摇头晃脑,一副忘情投入的样子。有时一个曲子他弹了一遍又一遍,还没有要停止的意思。我对他说:“你已经弹得很好了,不用再练了,我们下楼去玩吧!”可他说:“这还不是最好的。”又继续旁若无人地练下去。
他学习刻苦、乐于助人、乐观向上、擅长运动这些优点都值得我认真学习,我愿意一直和他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