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语文李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虽然身体不好,但她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来到学校,尽心尽力地为我们上好每一堂课。她和蔼可亲,严肃中透露出慈祥的目光,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老师在教学上很有一套。她以敏锐的目光、精干的能力捕捉着我们身上的优点。记得一年级时,李老师就发现我识字较多,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强,因此,课上总是有意让我朗读课文。她为了提高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还特意让我们每天坚持写一篇日记。李老师还在每篇日记后面都写了评语,文中写得好的地方还画上了波浪线,那一行行醒目的红钢笔字使我百看不厌。我不仅越来越喜欢语文课,而且对写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前几天,李老师告诉我们蒲公英作文大赛开始了,要在网上举行。一听到这里,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下来,因为我家根本没有电脑。可我多想参加这次作文大赛呀!我沮丧地低下了头。李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走到我面前亲切地说:“你试一试吧,我可以帮助你!”这简单的话语,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还记得一年级开学不久,李老师就了解到我家生活条件不好,还为我申请了“陈鸿志母校基金会”的助学金。这次李老师又是在有意帮助我。她不顾身体不好,还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帮我打出作文,我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我多想大声呼喊:“谢谢您,我亲爱的李老师!”
李老师不仅认真教我们文化科学知识,而且还时时处处在生活上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我爱我的班主任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