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一米六几的个子,不胖不瘦的身材,脸上有许多的皱纹,穿着朴素的衣服,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邬老师。邬老师已经四十几岁了,但还要批改作业,还要给我们上课,已经够忙了,可有的同学还是让老师操心。
记得有一次,由于我没有认真听讲,老师问了一个十分简单的问题,老师叫我起来回答,我慢慢地站起来,低下头,心里就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又慢慢地抬起头,只见老师的眼睛只盯着我看,我仿佛听见:“谢丽丽,这次老师原谅你,可下次不要这样了。”忽然,老师说:“坐下吧。”我听得出来,老师十分失望。
记得还有一次,我做错了一道题目,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正确的答案。老师好像知道我的心思,弯下腰对我说:“是不是这道题不啊?”我点点头,老师又说:“其实这道题的答案就在语文书里。”我翻了翻书终于找到了那道题的正确答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