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六百多年后的某一天,地球上的人在某个城市的世界贸易中心大厅举行一场非常热闹的拍卖会。
“这是地球上最后一滴没有受到外界污染的纯净水。”拍卖师一手举着话筒,一手指着摆放在右边桌上的一个小小的量杯,透过量杯透明的玻璃。看见一滴晶莹的水珠正静静地躺在里面睡觉。量杯上面加了一层厚厚的封盖,大概是人们害怕这滴来之不易的水珠被太阳的热量蒸发掉吧!另外,人们还给这滴水取了一个非常得意的名字-------“天外来水。”
“这滴水起价拍一百万美元!”拍卖师大声地说着,参加这次竞拍的人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干净的水珠,这样的起拍价显然太低了。“二百万美元!”马上有人不假思索举了牌。不等这位人后生坐下,会场的一个角落传来“一千万美元”的声音。那时一位长者,目光中充满着深情,但说话的声音却显得十分颤抖。这次又他的曾孙陪同前来竞拍,惟一的心愿就是买下这滴纯净水。“一千万美元第一次,一千万美元第二次,一千万美元第三次,好成交!”拍卖师的声音再度响起。长者把杯量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上,脸上露出了微笑。
“接下来,是我们今天最后一件拍卖品!”拍卖师显然提高了嗓子。这时,会场的灯光也会突然亮了一圈,在强烈的灯光下,拍卖师身后的墙突然从中间向两边移开,出现一道深深地通道。“亲爱的地球公民们,自然界最美丽的物体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拍卖师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会场立即安静下来,大家都盯着通道。只见那儿竖放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面珍藏的是一片树叶。这时,旁边的电脑激光显示屏上,从多个角度展示着这片树叶的特征。只见那片叶子并不是很大,是绿色的,叶子的叶柄保存完好,叶脉清晰。这是一片很普通的树叶,但在做的却从没见过,因为在四百年前左右地球上已经找不出第二片绿叶的树叶。“这太美了!”“这太神奇了!”“这样美丽的叶子我们只有在教科书里才有记载。”就这样绿叶的拍卖会开始了。
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不禁为人们带来了无穷的财富,还给我们带来了无法弥补对大自然造成的破坏,以至于只剩下最后一滴纯净水,最后一片绿叶,最后……
在那不再蓝的天,不再清的水,不再绿的叶的日子里,我们就无法生存。
人类---------醒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