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未来的学校是一座网络学校,每间教室有150平方米。
首先,我希望未来学校大门会有真假识别的功能,比如: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只要用大拇指1按,学校的大门就会自动识别,是本校的师生,大门就会自动打开,然后自动关闭。如果外人想趁机进入,我们有超级的电子眼,立即就会响起警报,如果还试图想进,它会将此人打出1米之外。外人要想进入必须有本校的其中1名师生认可,方可让他进入。
进了教室,只见1排排、1张张的桌子,每张桌子上都有1台电脑,桌子共有两个抽屉:1个抽屉放电脑,1个抽屉放另外的1些东西,并且同学们上学、放学不用背书包,也不用考试,还没有家庭作业。学校不再以考试来衡量1个学生,而是以学生的素质来衡量,比如体育、实践能力、反应的快慢等等。学生的学习不再是死记硬背,而是在玩耍的过程中学习;不再是老师让我们学,而是我们想着学。
学校还有1座很大很大的图书馆,同学们随时都可以进来看书或查资料,只要你在电脑上输入书名或要找的资料的关键词,电脑就会告诉你你想要的书在哪里。。
老师讲语文课时,同学们只需望着电脑,因为老师所讲的段意、解词、中心思想……全都输入电脑了,而且不用人工输入,电脑只要一听到声音,就立刻把老师所说的话“装”进“脑子”里,你还不用自己动手,电脑就帮你保存起来了。这样,同学们就不用拿笔记在课本上了。黑板、课本等学习用品 ,也就淘汰了。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电脑来回答问题,可方便了。
数学课上,老师只要说一遍题,电脑的屏幕上就会立刻出现许多数学题,你可以在电脑上解答。如果你有不会的题,电脑可以教你,可以把你教到学会为止。要是你做完了题,按一下键盘上的“确认”,电脑就会告诉你哪些题对,哪些题不对。
同时,老师也可以在电脑上批改作业,甚至还可以让电脑批改作业。
未来的学校多么神奇呀,未来的孩子们将是多么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