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畅想未来作文
未来的汽车会怎么样?未来的房屋会怎么样?未来的世界又会怎样?……让我们乘着时空飞船来看看我们100年后的地球吧!转眼间,我已来到100年后的世界。来到这儿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飞在天空中的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房屋。我看到这些房屋后,心想:“我家的房屋是不是也像这样,甚至比这更好?”想到这儿,我又马上乘着我的时空飞船来到了我未来的家。
我家的房子可好了,它也飞在天空中,弯弯的,像一个月亮。我家的楼梯,可以通向很远很远的地方。我家的房子顶上有一只假的鸡,早上,我睡到很晚,鸡就会旋转起来,响起一阵动听的声音,我听到了鸡叫的声音,就会被吵醒,上学就不会迟到了。我家的窗户上有按钮,只要一按,窗户上就会伸出很长的手臂,帮我铺被子,就不用再让我自己叠了。我家不仅窗户上有特殊的功能,门上都有令你意想不到的机关。我只要按一按门上的按钮,那扇门就会自动开,关,我就能随便出入。
看过了我的家后,我又乘着我的飞船来到了街上。只见街上空无一人,就连最常见的汽车都不见了。突然一声:“嘀嘀”的声音使我抬起了头。“哇塞”,天空竟然有这么多汽车。这些汽车,有许多微型摄像头,他们录下路上的情况,输入到车内的电脑里。经过电脑的处理,汽车就能自己自动安全的行驶。在车上的电脑内,有着全国各地的地图。只要输入你要去的地方,车子就能把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车内的方向盘只是个样子,不起作用。大人可以用来练习,小孩可以用来玩耍。车内的设置也很齐全:困了,躺在软软的靠背上,听着优美的音乐,让你沉浸在另一个美好的空间;想玩一会儿,打开游戏机,打打游戏,看看动画,快乐无比;想学些知识也行。打开笔记本电脑,查查新闻,看看小说,童话,名著,有无限乐趣……
现在由于大量工业废水排入练、榕两江,致使两江水质污染严重,水质仅达3类标准,既不能饮用,也不能用于灌溉;类似南澳这种海岛县,其用水均靠“老天安排”——其所有山塘水库包括引洪工程的集雨面积也只占31%,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水依然困难。由此可见,适当处理水资源污染、破坏问题,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了。然而当今世界水资源短缺严重,由水而引发的战争日渐增加。例如,中东所有资源中,最容易引起危机的是水,中东的水比石油还要贵。中东绝大多数国家缺水严重,中东已连续十几年干旱,面临严重水危机。
而在将来,地球上还将会出现永不枯竭的资源。然而这都需要我们的努力才行啊!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明天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