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做家务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教师,每天上班非常辛苦,回家还要干家务活,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决心要学习干家务活,帮妈妈分担一些。但是平时功课紧,周末又去上补习班,没有实现。
放暑假了,我终于可以练习做家务了。
这一天,妈妈去开会,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看了一会儿电视,我突然想起来可以做家务,等妈妈回家以后给她一个惊喜。做什么呢?做饭我还不会,最后,我决定打扫厨房。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擦厨房的墙壁,先喷上清洁剂,等几分钟,再用湿布擦。高处,我搬来一把椅子,使劲地擦。不一会儿,我的头上就出汗了,原来做家务真的很辛苦啊。平时妈妈每天都干这些活儿,这回我知道妈妈的辛苦了。收拾完墙壁,我又擦了灶台和洗碗池,这时,我累得不行了。不过,看着干净的厨房,我还是很开心。
妈妈回家以后,我让妈妈看一看厨房,她非常高兴,都不敢相信这时我做的,说我真的长大了。我的心里甜丝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