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做家务作文
周末到了,我在家帮妈妈做家务。我先帮妈妈洗碗,我一不小心在水里放了很多洗洁精,用清水洗了好几遍,可还是有很多的泡泡。妈妈走过来说:“小傻瓜,你洗洁精倒得太多了,一下子哪洗得干净呢?还是我来洗吧。”妈妈就把碗拿去自己洗了。
我趁妈妈洗碗的时候,又悄悄地帮她洗衣服。我想:刚才洗碗的时候因为用的水少,所以洗洁精要放少一点,现在衣服多了,水也用得多了,洗衣粉应该多放一点。于是我放了很多洗衣粉。没想到,才刚揉了一会儿,就有很多的泡泡,大的,小的,红的,绿的……真好看!我一边洗衣服,一边玩着泡泡……妈妈洗完碗走过来,看见了,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你这个小捣乱鬼!我还是自己来洗吧。”
妈妈嘴里虽这样说,可是我知道她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晚上,我偷听到了妈妈和爸爸地悄悄话:“我们的女儿长大了,知道帮妈妈做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