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做家务作文
帮妈妈做家务今天,我帮妈妈做家务。
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吃完早饭,由于地上没有脏东西,只有些灰尘,我就准备先拿起拖把拖地。拖前,我想起妈妈的话,她告诉我房间的角落里、门缝里、桌子底下、床底下,往往是灰尘最聚集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拖着地,不放过每个有灰尘的死角。接着,我又帮妈妈洗衣服。我先把所有的脏衣服都倒入接好清水的大脸盆里,再把洗衣粉适量地倒入,接着用小手用力地搓洗脏衣服的领口、袖口、衣襟口。大概过了十来分钟,我就开始把沾满泡泡的衣服一件一件放入另外一只准备好的清水盆里漂清。最后,我和妈妈齐心协力地把衣服拧干,晾在阳光最充足的阳台铁竿上。
今天,我帮妈妈做了两件家务活,真正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自己也好像一下子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