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生活作文
有人会问什么是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就是不用一次性纸杯喝水,不喝塑料瓶装的饮料,喝自家保温杯的水;到超市购物不用超市的一次性塑料袋,用可以多次使用的环保布袋;是少开私家车,多坐公交车,多骑自行车出行。这些都是每个人可以做到的。就拿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小事,就是低碳生活的一个小例子。
记得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出去吃饭,到了饭店,爸爸说他渴了,爸爸就喊服务员先来一大瓶橙汁,但是我突然想起饮料瓶都是塑料的,这是非常不低碳环保的,所以我和爸爸说我们就用饭店的玻璃杯喝点白开水吧,爸爸说为什么呢,我就把在电视上看到的关于现在地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都是因为人类的一些不环保的行为破坏了大气层,才会造成这样,您要喝饮料就是塑料瓶装的,它就属于会破坏环境的一样物品,如果我们大家都少使用像这些会破坏环境的东西,那我们的地球就少受伤害,我们才会生活的更美好,爸爸听了我的话后感到很欣慰,还夸我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强烈的环保意识,还答应我以后要向我学习,做一个爱护地球,过低碳生活的人。
低碳就等于环保,过低碳生活可以减少污染,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低碳生活就是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我们一定要保护地球,不让我们的“母亲”再受到伤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