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像七彩花,既丰富又有趣。花朵里是各种我做过的运动:玩纸飞机、捉迷藏、跳绳、警察抓小偷……我最喜欢跳绳。
有一次,我们班举行一分钟跳绳考试。老师喊到:“准备,开始!”顺着老师的话音,我飞快挥动绳子。每当绳子就要绊倒我时,我轻轻一跳,越过了绳子,就像参加障碍跑的运动员越过栏杆。我发现挥动绳子时,绳子就像一大大的圆球在转圈,停下时,像一个乖乖的小娃娃。耳旁是一阵“呼呼”、“啪啪”的声响,就像郎朗演奏的钢琴曲。
渐渐地我累了,可我不想放弃,于是对自己说:加油!继续跳。我看管敏博也十分累。我看看绳子,又想:要是绳子能自己“舞动”起来就好了,那样我只要轻松地跳上跳下。我十分累了,双脚像灌满了铅,挥动绳子的双手酸的举不起来了,心中默默念着:一分钟,一分钟,怎么还没有到啊!我咬牙坚持着,使出吃奶的劲,手中的绳子转的越来越慢,一不留神,我被绳子绊倒了,嘴巴来了个嘴啃土,引得周围一阵哄笑。我红着脸慢慢爬起来,看看手中的跳绳成绩。我就准备继续跳,刚迈脚,“停”老师一声令下。我有摔倒了。
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跳绳。它告诉我:多一份坚守,就会多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