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生活作文
我一直以为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会排放二氧化碳,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势力在侵害着我们大家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现在我们学校在宣传低碳生活,我渐渐的知道了怎么样减少碳污染。开始了“低碳生活”。以前我总把家门口的电灯开上个彻夜,水从晚上滴到早晨,冰箱里放的到处乱七八糟的东西,这样既浪费水电,又增加了二氧化碳的生成。为了我们的生存环境能得到改善,低碳生活必须从我做起。
首先,低碳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做作业看书必须开灯,其他时间没必要开的灯能不开就尽量少开,这样就能减少电灯排出的二氧化碳。家里的电器开着也能排出二氧化碳,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插座也能排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电器充完电就立刻取下就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冰箱里尽量能排放整齐,这样就能减少冰箱工作的次数,从而达到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空调虽然能给我们在夏天带来凉意,但它的室外机却能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我们最好能尽量少用,不要再让我们的地球呼吸太多的二氧化碳。在以后的日子我们一定要重视“碳”排放,不要再让它危害到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美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