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们去制作陶艺。桌面上有一把竹刀,一根铁丝,一个转盘和一碗水。竹刀是用来切的,铁丝是用来割的,转盘是用来做底座的,水是用来粘的。我看见黄老师捏泥条捏得那么得心应手,我就想:“捏泥条跟捏橡皮泥一样,那么简单。”
我们开始做了,我先用铁丝把陶泥切下一点,然后把切下来的陶泥搓成泥条,但是我有时搓得太粗,有时太细,最后一次我终于搓好了。我叹了口气,说:“哎,原来搓泥条也不容易啊!”接着我把搓好的泥条放到转盘上转几下,一个底座就完成了。我再用铁丝切下一块陶泥把它搓成泥条,一个碗就做完了。
我觉得这次陶艺制作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