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变化800字作文
晚上,我们全家站在阳台上,看着城市里霓虹灯闪烁,公路上车水马龙。黑色的奥迪车、白色的宝马车、红色的本田车、银灰色的捷达车······各种车辆川流不息。每当这时侯,奶奶总是感慨万分,说:“现在的变化真大呀!”说完,又开始唠唠叨叨,讲起了那古老的故事。
听奶奶说,她那个时代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两条腿。上学时,走路;打工时,走路······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路途遥远,大部分都是靠两条腿来到达目的地的。后来,奶奶家的一位亲戚从南洋带来了一辆自行车送给爷爷,这在当时的小山村可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邻居们都羡慕得“啧啧”称赞。有了自行车,爷爷出门方便多了,既省时又省力。听了奶奶的唠唠叨叨后,心想:哼,小小的自行车有什么了不起的,现在的自行车不是多得很,我这么小就拥有了一辆自行车,还是折叠的呢!
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后来,自行车就慢慢普及了,但一辆可贵呢,要两百多块钱,相当于普通人家一年的工资,家里若拥有了一部自行车,绝不亚于现在拥有一辆小轿车啊!”
到了八十年代,摩托车开始走进了人类的生活,但当时许多零件都是从外国引进来的,因此价格非常昂贵,有摩托车的人可是凤毛麟角。赶时髦的爸爸卖了自行车,用了好几年的努力工作积攒下来的钱才买了一辆摩托车,许多人都非常羡慕,纷纷围过来看,有的人摸了摸车头,说:“这摩托车真神气!”有的人看了看车尾,说:“这摩托车真神奇,只要轻轻一转油门,不用吹灰之力就能把车开走,速度又比自行车快了许多,真是既方便又快捷。”若干年后,人们纷纷买了摩托车,有:男式的,女式的;红色的,黑色的······人们可以骑着他去上班,上班的公路顿时拥挤起来。
慢慢地,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轿车成了公路的主角,人们上班的时候,开着它;人们兜风的时候,开着它。它既能帮人们遮风挡雨,又能载好多物品,人们可以开着它去兜风、旅游、上班、上学。现在,它也成了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之一。
听了奶奶和爸爸的叙述,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变化真是太大了,从走路变到开小轿车,真可谓是天差地别。我热爱我们现在的生活,更热爱给予我们这种幸福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