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4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精神的食粮,终生的伴侣,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
读书赋予了我知识,我从书中了解得比我在学校五年学得都多。我在书中知道了中国千百年来的历史;知道了世界人类的起源;明白了中国唐诗的思想;明白了外国诗歌的创作背景。读书赋予了我无穷无尽的知识。
读书赋予了我智慧,一本好书就像一个博学多才的老师,引导我们生活;就像一盏明亮的引路灯,照亮前进的道路;就像船上的罗盘,指导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就像一台灵敏的雷达,让我们从迷雾中寻找真理。读书赋予了我取之不尽的智慧。 读书赋予了我快乐,每当我倘佯在书的海洋中,就像鱼儿游到了大海那样自由自在;就像雄鹰在天空中展翅翱翔;就像骏马奔腾在草原上无忧无虑。
读书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读书赋予了我力量,培根先生说过“知识就是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激励我不断进取,不断成长。读书赋予了我用之不竭的力量。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力量。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