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读书4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常相伴的朋友……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书书让我们开拓视野。我就是一个小书迷
记得以前读过 ,《海底两万里》、《爱的教育》、《鲁滨逊漂流记》……读的时候感觉很快乐,也让我感受到了世界是多么美妙、神奇啊 ! 我每天都要读书,书中精彩的故事吸引着我。
在读过的书中,令我最受启发的是《环游地球80天》。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福克和他的仆人“路路通”。福克做什么事情都是按部就班,该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有一次和他的牌友见面,说只要80天就能环游地球。牌友都不相信,于是,福克决定证明给他们看,还下了赌注。离最后一天还差十几秒时,福克出现了,他赢了!
由此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都要利利索,动作迅速,不拖拉,要准时的道理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想一想,需要精准计算才能够完成的事,在一般人看来几乎完成不了的事,福克做到了。虽然我和他还相差很远,却使我明白了自己人生的目标,在我认为,最完美的境界就是像福特先生以样 。在今后的生活中做什么都要早到,不迟到。
你看,书籍像是一位充满神奇力量的老人,里面太多知识和智慧,力量和勇气;书籍是人类不可或缺的东西……把它作为你生活的方式吧!我每天坚持看书,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们一起读书,一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