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读书400字作文
读书能使我感到快乐,也能使我知道更多的道理,只有读书才会进步,我要好好读书。记得小时候,妈妈让我写一段话,我拿着笔,看着本子,怎么也写不出来。看着妈妈那失望的样子,我非常难过,都怨我平时没有好好读书,所以写起来非常吃力。这时我才知道:不读书,会让大人伤心,自己难过。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
在读书的路上,我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但经历更多的还是甜。有一次吃饭的时候,爸爸问我:“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什么?”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是珠穆朗玛峰它最新高度为8844.43米。”见爸爸惊奇得目瞪口呆,我得意地反问:“爸爸,您知道世界上最大最长的峡谷是什么吗?”爸爸呆若木鸡,不知道。我又去问妈妈,妈妈也不清楚。我又问他们:“你们知道世界屋脊是什么地方?”爸爸妈妈都面面相觑,答不上来。我把答案一说:“世界上最大最长的峡谷是中国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它长504千米,最深处达6009米。世界屋脊就是青藏高原,珠穆朗玛峰和雅鲁藏布大峡谷都在青藏高原。”听了我的话,这时爸爸妈妈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态,他们问我:“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自豪地说:“是我的好朋友——书告诉我的。”听了这话,爸爸和妈妈表扬了我,并鼓励我继续发扬,他们还答应再给我买一些课外书呢。我听了,别提多高兴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但我知道我现在这个水平,离终点还很远很远。俗话说: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一名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