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保护环境作文
如果看经常看天气预报,你就会发现郑州比任何一个城市都热,甚至超过“三大火炉”这是为什麽呢?
原来,是经过了二十多年来快速发展,市容市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郑州的老百姓不仅闻到了城市日益浓烈的现代化气息,也无时不在关注与忧虑着盖楼扩路、圈地、开发等对城市绿化的巨大破坏。
当年百分之五十六的城区绿化面积前些年一度下降了三十个百分点,大量的合抱粗的参天行道树被连续砍伐掉,当年所有的市区主干道全都绿树成荫遮天蔽日,呆在树下、走在路上可谓日晒不着,雨淋不着,现在几经拓宽,道路虽好了配套设施也十分完善,但却失去了葱茏茂密的树木,由于层出不穷的高楼大厦不断增加使生长多年的大大小小的树木也逐渐减少。所以现在人们走在街上没有绿荫没有乘凉的去处,只好在太阳下暴晒。
保护环境,绿化郑州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多栽树、栽好树使未来的郑州像个绿树如荫的大花园。无论走在哪里都清醇淡雅鸟语花香。那时的郑州,天是那麽蓝、树是那麽绿、水是那麽清,我期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