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
今天,我读了《宏扬中华美德,构建和谐学校》这本书,书中许多发人深省的小故事使我深有感触,其中最使我受教育的是《当地球的寿命只剩下三十年》这个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大雄以前非常不讲卫生,经常把垃圾随便扔在地上。有一次,被小叮当发现了,就带他到“地球监控室”,让他看由于人人乱倒垃圾所造成的地球惨状。这使大雄深感震惊,决心痛改前非。读了这个故事,我就想,别看我们现在生活不错,其实是以不断破坏环境为代价的,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听外公外婆说,他们小时候环境还比现在好些,有的地方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水里自由自在地嬉戏,小河边绿树成阴,成群结队的鸟儿在天上飞来飞去,唱着动听的歌。而现在呢?污水毒死了许多鱼虾,我们也很难听到小鸟的歌唱了。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让天更蓝、水更绿,让祖国的山川更加秀美。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一起来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