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敬佩的一个人200字作文
我有许多敬佩的人,如黄继光、董存瑞……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
有一天晚上,我们一家正在睡觉,突然,我们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爸爸把门打开,原来是张奶奶。爸爸和张奶奶说了一会话,便穿上衣服准备出去,我问爸爸出去干什么,爸爸说:“张奶奶家楼顶有一个洞,现在又在下雨,他家漏水了,我去修好。”妈妈又劝道:“你别去了,现在都到十一点,又下雨,别去了吧。”“不行,我必须去。”爸爸坚定地说。于是,爸爸就走了。
爸爸走后,我非常担心,真怕爸爸会受什么伤。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雨越下越大,我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
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爸爸还是没回来,在焦急中我不知怎么就睡着了。
“砰、砰”敲门的声音把我惊醒了。我赶紧去开门,原来是爸爸,看到他那狼狈样儿,我真有点心疼。
爸爸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敬佩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敬佩他有一颗热腾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