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寒假作文
寒假作业4读《圆明园的毁灭》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篇课文,他的名字叫,《圆明园的毁灭》,文中主要写了当时中国的落后,国家的不让一兵一卒去抵挡。
文中主要写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能拿起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为了销毁罪证,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读到这里我感到非常愤怒,我从“凡是”“统统”几个词语从中表现了我圆明园已经被侵略者抢得空空如也,还从“任意”这几个词中表现了英法联军的疯狂和野蛮,所以引起我的愤怒,加深我对振新中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我们要和睦共处,保护我们的家园,每个人互相关照。 在学校里保护小朋友,要像我这样,低年级的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了我,我却打他,把他打哭了,到现在我才明白了祖国不是靠我一个人的。而是靠我们全国的人民,才能让祖国变得国家繁荣,更加强大。 我们一起和谐来保护我们最美丽,最繁荣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