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花是刺桂花,它十月以后才开花,开的花很小,黄黄的,香香的。它那小小的花只有两只小蚂蚁那么大,翠绿色的叶子上还长着很多刺,我想那刺可能是自我保护用的吧,我给他浇水时还常常扎得到我的手呢!
我家的这棵刺桂很高大约有一米,很大大约有一个水桶那么大,而且接近土的地方有一个大洞,总之我家的这棵刺桂的样子非常漂亮。有时我不开心就跑到他的面前,我一闻到它开花的香味,我的心情就好了一大半,就好象那些花都是为我开的,她那小花飘出浓浓的香味好像在说:“你别不高兴了,高兴的过一天和不高兴的过一天不都是一天吗,那还不如高高兴兴的过一天呢!”我好像听到了他的话,马上就开心了。有时他还唱歌给我听,他还在风中翩翩起舞,他那带刺的小叶子在风中沙沙作响,风停了他的歌声和舞蹈结束了我看了很开心。我感觉,我就象交了一个新朋友,它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在我孤单的时候陪伴我,还唱歌给我听,我是不是交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