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喜欢400字作文
周末的早上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吃过早饭,就和妈妈一起去散步,徐徐的微风吹来,忽然一阵迷人的香味扑鼻而来。这是什么散发出来的香气呢?我心想。我们顺着香气走过拐角处,发现有几株丁香花散发着迷你的清香味,令人陶醉。那一片片嫩绿的叶子,绿得让人心旷神怡,是那么美丽!三、四片叶子成一团,一团一团的叶子中,绽放出一簇一簇的丁香花,好似一个个小喇叭。它们一簇有5—8朵花。每朵花都是四瓣,呈浅紫色。含苞待放的花却是深紫色。
每片花瓣都非常小巧纤细,中间露出了深蓝色的花蕊。开得正旺的丁香花聚在了一起,好像在边晒着太阳边说悄悄话呢!看样子,是那么娇嫩,那么玲珑,那么可爱,然面我最喜欢丁香花的原因并不是这些,而是丁香花就会散发诱人的香味。那香气,不是香水那样刺鼻的香,不是做饭加了调料品的苛意香,而是大自然自然发出的沁人心脾的清香。那香又略带甜的味道,使我深深陶醉在其中,使得周围的空气也弥漫着这种香。啊!丁香花,我是多么喜欢你。不仅不喜欢的枝叶,花朵还更爱迷人的清香。你使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