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菊花 我喜欢花,我喜欢君子兰的高贵,喜欢水仙的清雅,喜欢牡丹的娇艳,可我最喜欢的还是菊花。
秋天,我们去植物园,观看一年一度的菊花展。菊花的品种很多,你看,那朵菊花一层一层的,还穿着雪白的连衣裙,加上绿叶的搭配,美极了。再看看那边吧,咦?那个菊花怎么看像向日葵,看,它有一个个小的豆芽形的花瓣,可漂亮了!还有很多千姿百态,风情万种地展露着自己的魅力。 临近深秋,百花开败了,各种树叶开始枯黄,菊花花苞却徐徐向外伸展,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好奇地伸出头展望世界。
深秋时节,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可菊花却开得越加热情,一朵朵亭亭玉立,在秋风中毫不掩饰地绽放着自己的美丽,散发出阵阵清香。傲然挺立在风霜中,成为临冬自然界中的独特风景。元稹的诗说得好“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我喜欢你的坚强。 菊花不仅坚强,还很无私,除了可以作为独特的景色观赏,也可以装扮房屋,菊花还寄托着思念之情呢!
它还有很多用途,可以泡茶、入药。。。,能明目去火,据说用隔夜菊花茶洗眼睛能淡化黑眼圈呢! 菊花是坚强的,菊花是无私的,菊花是美丽的,我爱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