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挫折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往往只要拼搏一下,就能获得成功。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看到那双崭新的旱冰鞋,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要穿上试一试,一试不要紧,我感觉自己的脚慢慢变沉了,我扶着墙刚一站起来就摔了一个大马趴,顿时,我感到屁股有一种钻心的疼痛,我坐在了地上起也起不来急的我直叫,妈妈听见了,快速地走了进来,把我扶了起来。
那时我想:这东西这么难学,还让我摔跤,我以后再也不碰着东西了,妈妈听见了,笑着对我说:“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相信你一定是最棒的。如果你连这点小挫折都害怕的话,以后到社会上遇到的困难会更大,那时你也退缩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心突然涌出一股勇气,他告诉我你一定要学会滑旱冰,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我又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学好滑旱冰的。”
从那时起,我就开始练,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穿起那双旱冰鞋。开始,妈妈扶着我到空地上去滑,可是我总滑不好,每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相信自己你一定是最棒的。
就这样,我慢慢的学会了滑旱冰。现在仔细一想,其实滑旱冰也没什么难的。我觉得人的一生就是拼搏的一生,只有敢于拼搏的人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如果碰到了一点困难就退缩,那将一事无成——这就是滑旱冰给我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