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挫折500字作文
“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能成功……”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的心中就有许多复杂的情感在涌动,因为,这首歌把我带到了那一次风经过草地后的甜美味道。
凡事都有第一次,而我的第一次记得我二年级时,爸爸兴高采烈地买回了一辆自行车,我看见了,高兴得手舞足蹈,恨不得马上跳上车在马路上奔驰,可是一想到自己还不会骑自行车,那股高兴劲就抛到九霄云外了。于是,我缠着爸爸,让他教我学骑自行车,爸爸爽快地说:“好!”爸爸话音刚落,我便说:“事不宜迟,现在开始吧。”于是我们便把自行车推进院子里。这时,爸爸说:“学骑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不能半途而废。”我听了,漫不经心地点头,可心里在想:骑车有什么难的?不就是两只脚来回摆动嘛!开始骑车了,爸爸先让我坐在椅子上,然后双手扶住车头,脚放在车踏上,眼睛看着前方。我按照爸爸地方法去做,没想到出师不利,还没坐稳就摔在地上,四脚朝天,我站起来摸了摸屁股,鼓起信心又坐在椅子上。这次我怕又再摔跤,便叫爸爸扶住后面,这样,我就可以放心地骑车了。刚开始骑得摇摇晃晃,没有平衡,过了一会儿,我掌握了骑车的技巧,就可以得心应手地运动自如了。
在我有点得意忘形的时候,没想到前面出现了一棵大树,我来不及刹车,就在那快撞树的一瞬间,我感觉世界末日就到了。谁知爸爸一个箭步冲上来拉住车尾,及时挽回了这场悲剧的发生。看来,我的骑车技术还不怎么样,要苦练几天才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永远激励我前进,陪伴我的一生。
只要经历挫折,经历风雨,才能看见雨后的彩虹多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