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挫折500字作文
挫折,挫而不折,每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总会想起那次漫长的经历,那次经历,总会使我战胜挫折,变得自信,我想这就是越挫越勇道理吧。时光的年轮把我带回四年前,把我带回学打乒乓球的那段经历。那年,我国乒乓球运动达到了黄金时期的顶峰,我也随波逐流,报名参加乒乓球训练。教练的水平很高,在他的教导下,我很快学会了正手、反手两大基础打法。一天,教练对我说:“你进步很快,今天我叫你搓球。”
我心中暗喜,这意味着我将步入一个高阶段的训练。教练耐心的给我讲解搓球的基本动作后,开始上台打多球,教练先向我的左侧发了一个下旋球,我做好预备动作,转身,将球拍前伸,结果乒乓球不听话的从球拍上飞过,教练笑笑说:“别紧张,把握时机就行了。”我点点头,教练又发来一个球,我为了接住,提前做出了预备动作,将手前伸,可是球却下网了,教练摇摇头“不要太快,要把握时机。”我暗想,下次一定会把球搓过去的。没想到,连打了七八个,都没有成功,急的教练又让我练起了基本功。
到嘴的包子没了,煮熟的鸭子飞了,我的心难受极了,小小的搓球,竟让我流下了眼泪,泪水即将涌出的那一刻,我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不学了。但这很快被我的正确思想淹没了,男子汉大丈夫不能被小小的搓球吓到了,打不好,但也不能轻易放弃啊!一定是基本功没练扎实。……想着想着,我再次投入到练习中。
果然,一周后,教练又给我进行搓球练习,我收腹、左脚后右脚前,转腰的动作做的淋漓尽致,打出去的球质量很高,得到了教练的表扬。如今,无数个生活中的搓球来来往往,我早已学会了面对它们,挫而不折,越挫越勇,我会以更加坚强、从容的心态面对以后的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