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挫折500字作文
在我们身边,时常会有一些挫折,面对它们,有些人会抱怨,有些人会难过,而我却认为,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世上没有一帆风顺的路,往往迎接我们的都是崎岖不平,坑坑洼洼,甚至有些陡峭的“路”。可是正因为它们,才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充满乐趣。在这样的路上,我们可以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去看人生,用更加坚强的意志,去对人生。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正是因为经历上千次挫折,才锻炼出了不屈不挠、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最终,发明了电灯泡;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双耳失聪,紧接着又掉进失恋的痛苦之中,这对贝多芬来说,难道不算是人生中的巨大挫折吗?可是,贝多芬蔑视挫折,创造了震惊世界的钢琴曲——《命运交响曲》,这难道不是由于挫折带来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吗?赵王勾践败给了夫差,以仆人的身份,服侍了夫差三年,这三年中,他穿粗布,吃剩饭,受尽了侮辱,这难道不是挫折吗?可是,勾践却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卧薪尝胆,立志报仇,最终灭掉了吴国,这难道不是因为挫折带来的韧性吗?
古今中外,多少伟人的成功是由于挫折啊!所以,同学们,请不要抱怨挫折,因为,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如果没有在冬天冰天雪地、寒风刺骨中的挫折,怎会有梅花那阵阵暗香扑鼻而来的收获;如果没有在茧中苦苦等待的挫折,怎会有蝴蝶在鸟语花香中快乐飞舞的结果?如果没有那奋勇前进的挫折,怎会有小溪那溶融入大海的快乐?
所以,我们应该明白,生活中没有平坦的路,我们只有去乐观地面对挫折,生活才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