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放学回家时,我总会看到许多人骑着自行车回家。他们骑得飞快,一下子就骑到很远的地方,我很羡慕。于是我非常想学骑自行车。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于是妈妈就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想,学会骑一定很简单吧!于是我就想坐上自行车,没想到还没坐上去,自行车一下子就向一边倒去,给我来了个狗吃屎。我非常伤心,我又试了几次,结果都是摔得鼻青脸肿。原来学自行车这么难呀!我不想学了。推着车往家走去。这时,我突然想到刘翔说的话。他说:坚持不一定失败,放弃一定失败。我想他说的对呀!于是我又回过头继续练了起来。可是不管我怎么骑,都以摔倒告终。于是只好叫妈妈扶着我骑。妈妈说:骑自行车人要坐正,眼睛看前方,车头要控制好,不能摆来摆去,这样身体才会平衡。我照妈妈说的去做,掌握了平衡,一下子找到了感觉。但骑着骑着,我又慌了,车子像喝醉了酒似的摇摇晃晃…… 妈妈鼓励我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就会成功。
听了妈妈的话,我有了信心。一有空就去练,到了第五天,妈妈一边扶车,一边表扬我有进步。不知什么时候,她悄悄地把手放了,我毫无察觉,稳稳地向前骑去。
啊!原来我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我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