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学会了作文
在我生活的童年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高兴、有悲伤……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番茄炒鸡蛋,让我给大家讲一讲吧。
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想做一道菜送给爸爸妈妈吃,我想:做什么呢?奶奶就说:“番茄炒鸡蛋”。
首先,我把番茄切成小块,再把鸡蛋打开,可我太用力,鸡蛋白打到了脸上。第二次,我小心翼翼地打,才把鸡蛋打在锅里。然后,我打开火,调好火度,拿着锅铲把鸡蛋炒一炒。忽然,鸡蛋变焦了,我手忙脚乱地把火关掉,看着烧焦的鸡蛋,我真想放弃,可是想到爸爸妈妈为了我辛苦的工作,我又振作起来,就问奶奶:“为什么鸡蛋会变焦”?奶奶说:“炒东西要放油的”。这一次我有了经验,我先把油倒一点到锅里再把鸡蛋倒进去,炒一炒,接着把番茄倒进去一起炒,再加一点糖和味精,盖上锅盖一分钟。最后,一道美味可口的番茄炒鸡蛋就出来了。
这时候,爸爸妈妈回来了,我盛上番茄炒鸡蛋,爸爸妈妈都说好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番茄炒鸡蛋,心里有说不尽的快乐,也终于体会到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丰硕果实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