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想这正是我学做家务的好机会,我想就给爸爸妈妈做他们最喜欢吃的菜——炒黄瓜片。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黄瓜洗干净,然后放到菜板上切片。咦!奇怪了,平常刀在妈妈的手里是那么好用,如今在我的手中却不听使唤了,我右手握紧着黄瓜,尽量使刀平稳,小心翼翼地切起来,好险!刀从我手背上掠过,只蹭破了一点皮,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黄瓜切完了。但摆在我面前的却是一堆又厚又大的黄瓜块,并不是黄瓜片。然后,开始第一道工序,我打开煤气灶,把油倒在锅里,油开始冒白沫,我便赶紧把黄瓜片投到锅里。
“吱……”一种尖锐的声音把我吓到了一边,我用颤抖的手,侧着身子赶紧搅拌,然后把每一样佐料都放一点,放完后,再炒一下,便盛了起来。当我把自己的“手艺”送到嘴里品尝时,又赶忙吐了出来,哇,一阵怪味真难吃!
菜虽然做得不好吃,但因为是第一次做菜,爸爸妈妈回来后还是表扬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