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天的作文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清明节,是扫墓祭祀的日子,也是踏青春游的好日子。
这一天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到羊亭镇的郊外春游。来到野外,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楼梯似的田地,上面种满了绿油油像韭菜一样的庄稼,妈妈告诉我这是麦苗,成熟后可以磨成细面,做又香又甜的馒头。麦苗间还参杂着嫩绿的野菜——荠菜。我们用平铲将野菜贴着地面挖起,抖掉泥土,放在方便袋里,收获真不少,看着野菜我仿佛闻到了香喷喷的包子。这里还有一个深深的小水库,叔叔每船三个小朋友渡我们游船,我看见一座小木桥,一大群母鸡排着队,昂首挺胸在过桥。还有三位农民伯伯在种田……
春天,是美丽的季节,是一年的开始,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让我们到野外尽情地玩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