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一个对我最熟悉的地方——学校,那儿有许多的小朋友,我站了五分钟左右就来了一高大魁梧的人,说是校长,让我就上这个学校的三年级小学生的语文。我惊讶地看着这位校长,他说让我从现在开始就到这个班来上课。
我当上了小学教师,我终于当上了老师!第一天的上课让我的感觉真好。我当上了老师!我要尽我最大的本能当好老师。接着第二天,第三天……有个同学犯了错误,让我想起了当初我读小学时犯错老师对我的教导。就找他来谈一谈,违反了纪律,还和同桌打闹。“你怎么回事?上课不好好听讲,你们来这里是为打架而来还是学习而来的?”我的语音还没有落,便引起了反驳,“关你什么事?”又不是我先打的他,是他先拿我的尺子,我想向他讨回,他不还给我,还打了我一巴掌,难道我不可以还手吗?“对!你不可以动手,虽然这事是他的不对,但是你动手打了他,那你就又错了,他拿你的东西还打了你,你可以跟老师说,让老师去处理呀,你动手打了他,那你这样不是跟着犯错了吗?
他扭头就走了,说我不公平,说“别人打了他,不准他还手,不让我管他,当我再次对他批评时,居然打撞了我,向我吼了几声就走了…………
“小敏,小敏,不知谁把我从梦中叫醒了,我起来揉揉朦胧的睡眼起来了。来到学校,原来这一切都是一个梦。经过这个梦后让我感到愧疚,以前我常常和老师顶嘴,现在让我在梦中当了一次老师,让我懂得了做为一名老师的辛苦。
我们应该尊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