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在我的心中,我敬佩的就是老师。
俗话说得好:老师是蜡烛,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却燃烧了自己;老师似春蚕,为我们无私奉献;老师像一艘大船,把我们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个成功人士,哪一个受众人仰慕的科学家不是老师辛苦培养出来的。我敬佩老师,也衷心得感谢我的老师对我的厚爱,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对我的培育之恩。所以,我也想作一位老师,作一位贫困山区的老师,给予那里的孩子知识,让他们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知识海洋的孕育,成为祖国的栋梁,祖国的骄傲。记得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大学生去山区做教师,那时候他是坚定的。山区的人们高兴极了,把任何最好的东西都让给这位老师,希望他能一直留下来。起初,这位老师也对山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整天与孩子们呆在一起,整座大山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但是一个月后,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他认输了,他再也呆不下去了。一天早晨,趁别人还在睡意朦胧的时候,他离开了大山。孩子们醒来后去找他们的老师,发现老师已经离他们而去了,他们哭泣着,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看完这个故事,我就在想,如果我是那里的孩子,会多么的伤心和失望;又在想,如果我是那位教师,我怎能舍得离开那些可爱的孩子,可爱的乡亲?
所以,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扎根在偏远山区,因为我深深地知道,那里缺少的不是金钱,而是教育。为了这一理想,我会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能够真正成为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