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我咬着笔头,一只手托着脸,无奈地看着那一堆快压塌课座的作业。有时候我真不知道现在的老师是怎么想的,一天要布置怎么多比天还高的作业!要是我是老师……嘻嘻嘻。
“今天,由我为大家上课”我站在讲台上骄傲的说道:“我上课的内容只有一项,就是在教室里自由活动”说完我就想在讲台下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却只见同学们一双双迷茫的眼睛盯着我,不知应该怎么回答我这奇怪的老师。我再一次肯定的说道:“玩吧,大家开始玩吧!”这次,学生们比我还积极,马不停蹄地就开始玩弄起自己手上的东西。我也混近了人群中和同学们一起玩耍。下课了,同学们依然自己玩自己的,已经不知道了还有我这个“老师”。从这以后的每一天,我依然使用这样的上课方式,不布置作业,我自以为然的以为这样就可以减轻学生的负担。不久后,我的接二连三接到家长的来电,家长们不约而同地问我为什么不给孩子上课,而我却坚持地说:“这是为了给孩子们减轻负。”
几年后,我教的孩子们全都没有考上中学。这时我才意识到这全都是应为我。是我不教给孩子们知识,不布置作业,理由却是为了给他们减轻负担。
想到这里,我突然从幻想中害怕的清醒过来。假如我是老师,我真的回不给学生布置作业吗?不会。应为这样就不会尽到老师的责任。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老师们的心思。实际上,老师也心疼我们做怎么多的作业,可是老师也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才这样做呀。我不知怎么的,突然不想想下去了,而是埋下了头,开始做我那一堆快压塌课座的作业。不,现在已经不是了,应为那是为我自己做的,我不应该觉得它多。从这以后,我每天都按时完成作业,可我却不觉得累,应为这是为我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