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从幼年时,课外书就悄悄的进入了我的生活。我最早的读物是那种很薄,图画很大,字很少的那种小书。在家里时,一听到大人说去赶集,我就要跟着一块儿去。别的小孩子赶集,大多数买吃的,买喝的。而我却不一样,我是直奔书摊,哭着闹着要买小故事书。一开始我看地津津有味,天长日久,这些小故事书已不能够让我满足了。后来,我升到了二年级,班里也多了个新伙伴——书柜。
当时那个书柜里没有一本书。老师让我们自己从家里拿几本书来。我只有一年级时的那种小书,看到同学们都拿着那厚厚的童话书,我的心里羡慕地不得了。
回到家里,我对妈妈苦苦地哀求了一番,妈妈才答应了我的要求。第二天,妈妈便把一本《安徒生童话》送到了我的手中。我就想挖到了宝藏似的,兴奋的不得了。我小心翼翼地把书拿到了学校,时不时就看一眼。过了一天又一天,我就感到故事书已不再过瘾了。我书柜里的校园故事书又渐渐地多了。比如《宠物集中营》中有爱心的马小跳;《笨女孩安琪儿》中可爱的安琪儿;《班里来了个冷美女》中可怜的贺冰雪》……课外书不仅是我们的良师,更是我们的益友。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