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低碳生活,正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我在低碳生活的号召下,也开始了"低碳之旅"。我家在刚装潢过之后,屋内的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往往令我们一家很不放心。我在网上查到了一个既简单又经济的办法,把菠萝皮铺到一张纸上,在每间屋子的角落里都放上一些,就能起到去除甲醛的作用。我们马上照做,在每一个角落里都放上菠萝皮,空气果然清新了许多,完全闻不到刺鼻的味道了。
后来,我在《百科全书》上查到了一些关于菠萝的资料,菠萝皮里含有一种能吸收甲醛的物质,这样做既环保又健康。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毛绒玩具的小孩,毛绒玩具每次被水洗过之后就会变形,毛就会打结,成一缕一缕的。听说有一个特别好的方法,把一袋粗盐倒到一个结实点的大塑料袋里,再把需要清洗的毛绒玩具放进去来回晃个七八次,发现盐变黑的时候,毛绒玩具也就干净了。
用粗盐粒清洁毛绒玩具省水、省洗衣粉,不仅节约了水资源,而且减少了环境污染。此外用粗盐粒清洁毛绒玩具效果还特别好,比起水洗来一点都不逊色。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