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习惯,俗话说得好:“习惯成自然”。从小养成的一个好习惯会让你一生受益,而一个坏习惯会使你抱憾终生,请你们来听听我的习惯小故事。
曾经有一个叫“磨蹭”的坏习惯像个小恶魔一样紧紧缠着我,因为它,我每天的家庭作业要“磨蹭”到夜里11点才能完成;双休日我从没时间去游泳、没时间去静心地去读一本好书、没时间好好地弹奏一曲琵琶或二胡曲,总是在父母的催促声中“明明,快做作业,别“磨蹭”了!”头昏脑涨地度过一天,它已打乱了我正常的生活节奏。
妈妈语重心长地喊了我一声:“明明,我们好好谈谈好吗?”“好!”我干脆地答了一声。妈妈问:“世界上用黄金都买不到的是什么?”“时间。”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妈妈问我:“那你每天“磨蹭”掉多少宝贵的时间你算过吗?”我茫然地摇摇头。“明明,你每天“磨蹭”了二小时,一年几乎浪费了一个月的光阴,人生能有多少年经得起你这样“磨蹭”和浪费呢?”我眼前忽然闪现了爸爸为了多角数猜想而夜以继日的情景,浮现了爱因斯坦为了相对论而废寝忘食的形象。我不禁脸红到了脖子,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赶走“磨蹭”这个小恶魔”。我的心一下子豁然开朗,一个可爱的小天使在向我招手,啊!我多年的一个好习惯–勤奋高效在向我微笑,记忆的闸门一下打开了。从此后,我彻底甩掉了“磨蹭”这个坏习惯,我的生活又步入正轨。
今后,我将培养更多的好习惯,让生活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