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我长这么大了,才刚刚学会骑自行车。记得那天下午,我还发生了一件倒霉的事情呢!
“啊,救命呀……”我刚跨上自行车,就“哐当”一声倒下了,给我一个下马威!在我爷爷的帮助下,我两手抓住车的把手,用脚踏住脚踏板,小心翼翼地往前踏去,过了一会儿,我惊喜地发现,我会骑车了。骄傲的我摆脱了爷爷的帮助,往小区深处骑了过去。我骑得越来越快,爷爷追上我说:“雅琦,快停下来,危险!”我还没有回答,自行车就撞上了垃圾桶。
我从自行车上重重地摔了下来。我的手、腿、膝盖全擦破了!我便“哇哇”地大哭起来,爷爷把我扶起来,轻轻地问我:“还想骑吗?”我站了起来,大大咧咧地对爷爷说:“我要再试试!”这次,我听了爷爷的话,慢慢地往前骑了过去,但是我还是左歪右歪。爷爷把他小时候学骑车的故事讲给我,还把骑自行车的技巧教给了我。一次……二次……三次……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虽然我摔了很多跤,但我还是战胜了自己。有句古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