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我五、六岁时,骑的小自行车后面还有两个小轮子。可到了七岁时,妈妈就准备将小轮子拆掉,让我骑真正的自行车。
这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妈妈已经用老虎钳将两个小轮子拆掉了。我来到一个土坡上练习,我一脚在脚踏上,另一脚在地上用力一蹬,车子飞快地冲了下去。自行车在土坡上颠簸着,直冲而下,吓得我魂飞魄散,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往车子上一拉,车停下了。妈妈走过来说:“儿子,那是车刹,刹车用的。不错!继续练。”
我又来到平地上,将自行车放稳了,坐上去,脚在地上又是一蹬,车一下子蹿出很远,我一见,急忙用脚在脚踏上使劲地蹬着。一阵阵风吹来,爽极了。可我骑得太快了,由于不平稳,我“咣铛”一声跌在了地上。我想: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于是,我继续爬起来,骑了下去。又经历了很多次跌跌撞撞,终于成功了!
这是我第一次骑车,给我的印象很深,也让我懂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