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我有很多难忘的事。不过,印象最深的要数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了。
那个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辆700元的崭新自行车。吃过中午饭,我便叫爸爸到楼下教我骑自行车。
爸爸先示范了一遍给我看,并给我说了许多骑自行车的要领。我听了略略点头,觉得原来骑自行车没有什么难度。于是,我跨上自行车。爸爸在后面鼓励我说:“加油,要保持平衡。”但现实往往比想像的难得多。不知怎的,车头总是控制不住车轮不停地扭动着,我心一慌,手忙脚乱起来。最后车一歪,我从车上摔了下来。我顾不着疼痛,从地上一骨碌爬起来,脑中想起了一句古人说的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行,我要一步一步来。说完,我叫爸爸把自行车的后面扶住,请他跟我跑了几圈。我重新调整了坐姿。我一圈又一圈地踩着。过了一个小时,我终于找到了平衡感。爸爸叫我试着自己骑。我鼓足勇气,骑上了自行车。我紧紧握住把手,做到心不慌手不乱,双脚不停踩着脚踏板,车身保持着平衡。车子稳稳地向前奔跑,我成功了!
学自行车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学一样本领,只要你不放弃,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