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前年暑假,我在家属院里看到我的同学在飙车,不知有多威风。我羡慕极了。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也骑车在同学面前飙车,不知道会有多酷啊!久而久之,这种想学骑车的心理慢慢地在我心里发了芽。暑假的一天,我耐不住心中的寂寞,央求爸爸能给我买辆自行车,爸爸答应了我的要求。
盼呀,盼呀,终于等到了爸爸休息。早上他带我来到了位于火车站的新奇广场,去挑选我喜爱的自行车。到了新奇广场,这里的童车可真多呀!大的小的,各种颜色,应有尽有,一应俱全。我问爸爸:“这么多的车,买哪一辆车好呢?”
爸爸说:“初学自行车应该买一辆小一点的自行车,这样不会被摔,脚一叉就能支住地了,我感觉那个蓝色的更适合你,你感觉呢?”我想了想说:“那辆深蓝色的我非常喜欢,我觉得骑上它挺神气的,就把他买下来吧。”
回到院子里,我说:“自行车有了却不会骑。”于是我问:“爸爸你能教我骑车吗?
爸爸说:“当然可以。”“那我在后面扶着你骑行吗?”爸爸一会扶着又一会松开适当的让我自己骑,每一次都会摔倒,我身上已经伤痕累累了,我没有了自信心站在一旁爸爸却说:“不要泄气俗话说得好:“功夫只怕有心人。”听了这句话让我想起了苏老师鼓励我的话:“
没有失败哪有成功。”于是我又有了信心,我骑上车子居然不用爸爸扶,我高兴地说:“我成功了。”我带着成功的喜悦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竖起大姆指说:“你是好样的! ”
从学骑自行车这件小事中,只要努力一定会成功的,从此以后,做什么事情我都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