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同学借我五个星期的自行车,我喜欢极了,马上就想学着骑了,可是爸爸说:“不行,万一摔跤了怎么办?等到星期天再教你吧!”
终于到了星期天。我把自行车推了下来。在房子前面的空地上,爸爸边说边做着示范:手握着车把,左脚踩到踏板上,右脚再跨过去踩上另一边的踏板。骑了一小圈,爸爸就把自行车递给我说:“学着试试吧!”我接过自行车,可还没等到我坐上自行车,就连人带车倒在地上了。爸爸马上在旁边鼓励我说:“没关系,慢慢来。”最后,我终于学会了第一步上车。
慢慢的就要学骑车了,上了车爸爸说:“我在后面扶着你,你就只管往前面骑”我踩了一脚,车子却没动。我说:“爸爸,车子怎么没反应啊!”爸爸说:“你先右脚用力踩,等左边上来后,左脚再用力踩,这样就可以了。”照着爸爸说的,车子终于开始一歪一拐地前进。我说:“爸爸,我怎么掌握不了平衡啊?”爸爸说:“没关系,慢慢向前骑,多试几次就可以了。”经过多次的练习,我终于能骑自行车了。我高兴的对爸爸说:“我学会了。”
第一次骑车让我懂得了,做一件事不要放弃,要懂得坚持,成功就会离你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