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说起在我经历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那就是学骑自行车了!
有一次,妈妈骑车带我去姥姥家,在路上,我的心里萌发出了一个念头:如果我学会骑自行车,那以后不管到哪儿就不用走路了,也不用让妈妈带着我了。我要学骑自行车!
盼啊盼,终于我们回家了。于是,我迫不及待的对妈妈说:“妈,我要学骑自行车!”妈妈听了,说:“走!我带你去学!”然后我们推着车来到了一片空旷的地练习。可我刚要骑上自行车,恐惧感就占满了我的整个心,刚刚的信心十足已经飞到了九霄云外。妈妈见我不敢骑,说:“怎么了?怕了?别害怕!摔倒了有地接着呢!”听了这句话,我鼓起勇气骑上了自行车,妈妈在后面扶着……
到了该拐弯的地方了,妈妈急忙喊道:“拐弯!拐弯!”可是已经晚了,我一下子撞上了墙,从车上摔了下来,膝盖被磕破了,鲜血直流。我疼的哭了起来,我吞吞吐吐对妈妈说:“妈,我……我不想学了……”妈妈一听这话,说:“傻孩子,别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其实,你已经快学会了,在半路上我就把手松开了,是你自己骑到胡同口的。”一听这话,我问:“真……真的?”妈妈说:“当然是真的了。快擦擦眼泪,再练习几遍!”于是我擦了擦眼泪,不顾膝盖的疼痛又骑上了自行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噢!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的喊道。妈妈看见我开心的样子,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