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记得我第一次骑自行车是在8岁。那时刚放暑假,天气非常热,爷爷在树阴下教我骑自行车。
当时我看到自行车,觉得不就是一个车子吗?不用学,我一上就会。我撒开爷爷的手,示意说不用他扶,我自己就能上去,我小心翼翼的把自行车的支架踢开。手握着把踩了上去,脚下突然踩了个空,连人带车子摔了下去。爷爷连忙过来拉我。他扶住车子,让我上去,脚往前蹬。我一直以为爷爷在后面跟着我,就大胆的往前走。中间我一回头发现爷爷正在树阴下乘凉呢!心里一害怕,“扑通”又摔了下去!
这下我灰心了,不想再学了,把车子推到了树下。爷爷过来说:“在每一个人做好一件事之前,都会经历失败,只有品味着失败的痛苦,才能向往成功的喜悦。更加努力的去追求,去拼搏。如果你现在放弃了,将永远不会成功!!”听了爷爷的一席话,我又来了信心。踏上自行车,我用尽全力向前冲,车子也不在像刚才那样“捣蛋”了,而是全力的配合我。抬起头,一阵微风吹过,树叶摇摆着,似乎也为我的成功感到高兴!
现在回想起那件事,想起那刻骨铭心的两个跟头。爷爷的话似乎还在耳边回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时时激励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