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快过年了,我们家乡的习俗是年前要去庙里拜拜菩萨。今天,难得有个好天气,又是黄道吉日,在姥姥的带领下我们全家人去拜佛。舅舅开着车,小轿车一路飞驰,风景从我们的眼前一闪而过,很快就到达了因果寺山脚下。
我们开始爬山了,我就像刚出笼的小鸟,兴奋得不得了,拉着弟弟的手沿着台阶,一口气就爬到了半山腰。大人们准备在这里休息下,调皮的我不放过一点儿时间,四处寻觅,发现前面不远处有条小溪流。我跑过去,洗了洗手。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继续爬山。这次大家爬的更费力了,但还是我和弟弟第一个达到。我和弟弟在山顶玩了一段时间,大人们才姗姗来迟。姥姥赶紧布置食物,给天上的神仙吃,灌满酒。
过了片刻,我学着姥姥的样子,规规矩矩地给神仙们鞠躬,并许下自己的心愿……姥姥收拾完后,大家就沿着原路返回。在路上,我们一家人说说笑笑,可开心了,下山可比上山轻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