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想对您说400字作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一生没有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亲爱的赵老师,您从未在别人的面前炫耀过自己,但我们这些盛开的桃李,就是对你最高的评价。
六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第一次看到了您。虽然岁月已经从您身边匆匆流过,但我们可以感觉到您浑身上下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您并不像其他老师那样严厉苛刻,让我们死记硬背所学的知识,而是让我们轻松地学习,理解记忆,让课堂成了一个欢乐的乐园,一个展现才智的舞台。您从不多布置作业,还告诉我们,只要学会了,就没有必要给我们加重负担。您知道吗?自从您教我们数学课后,我们就喜欢上了数学课,喜欢上了您。
您嗓子不舒服,却依然给我们耐心地讲课,努力让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听得清清楚楚。从这个学期开始,您上课时,讲台上多了一杯水,多了粒润喉片。您常常在课堂上喉咙疼得说不出话来,只好拿出水杯喝水,每当这时,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有什么滋味。
赵老师,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微,但每一分光,都照亮了别人,却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生不忘,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得像山泉,亲切得像小溪,激越得像奔泻的江流……
赵老师,您永远是我最敬爱的人,我想对您说的话永远也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