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家乡变化作文
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呀!原来的小村庄,现在已经是高楼幢幢了。往日的潍坊市,现在已经变成金碧辉煌的“天堂”了。
昔日的张面河,只不过是一条小小的臭水沟,苍蝇蚊虫,浊水混混,臭气熏天。现在,有吊灯,有喷泉,清澈的水一眼见底,鱼儿在里面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坐在水旁边的石凳上,贪婪的享受着飘来的水雾。朦朦胧胧,就像置身于仙境之中。
来到大街上,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几十条纵横交错的街道,十八层的摩天大楼,百货大厦,电影院公园比比皆是。还有很多小商店引人注目。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过路的人都会这看看、那看看。仿佛想把整个城都买下来。
晚上家乡灯火辉煌,只要你站在亚星桥上看着对面美丽的景色倒映在波浪翻翻的河水中,波光粼粼,美不胜收。有的人在河里泛舟,船不时碰在桥头上,有的人发出“啊”的尖叫声,总是让人吓一跳。好像是被尖叫声吓的。河水的波浪更浓了,树叶的芭蕾舞跳的更强了,小鸟在天空中来回盘旋,比起昔日漂浮着臭垃圾的河,现在真是让人荡气回肠、惊叹不已。
啊!潍坊!我可爱的家!它还有很多无穷无尽的变化!甚至让人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