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家乡变化作文
常言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六十年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一穷二白,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终于迎来了一个国泰民安的和谐的新环境。
改革开放三十年,家乡取得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我记得小时候的路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现在再看看,到处是宽阔的板油马路。以前出门要么步行,要么就是坐马车,驴车,很少看见汽车。每当奶奶说起这些的时候,我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对于我们这些孩子来讲,出门不是坐客车就是坐火车,甚至还可以坐飞机,我们怎么会想到还能坐马车、驴车呢?这只会让我们觉得新奇,好玩。出门能坐上飞机,在爷爷奶奶那一代人是想都不敢想的,可今天这已经是很多人出门办事首选的交通工具了。
走在大街上,无论男女,无论老少,大家穿戴得是多么整齐,甚至有的人能都舍得穿一套上万元的名牌,这要是放在以前,根本做不到的。再看看我们的餐桌,鸡鸭鱼肉,有哪一样吃不到呢?所以常听奶奶说现在的每天都是在过节。
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家乡就发生了这样大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就有了这样大的改善,这都有赖于国家的方针政策好。我会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为建设美丽的家乡而努力拼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