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泽州县南村镇陈庄村,那里虽没有优美的风景,也没有名胜古迹,但爷爷、爸爸他们都出生在那里,生长在那里,家乡土地养育了他们,在我的心中那里是最美的。
原来这里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每回一次都需要好几个小时,而且都是羊肠小道,走起来很不方便。爸爸原先上学时要翻山越岭,好久才能到学校。他们原来上学的条件很差:一年级和三年级是一个教室,二年级和四年级是一个教室,冬天还要冒着严寒上课。
现在,家乡的变化大了!过去坑坑洼洼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宽敞、笔直的柏油马路,这样走起来既舒服,速度也快,现在回一次只需要二十多分钟了。现在我们回到村子里,就可以看到一座漂亮、大方的希望小学,学校里还不时传来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我想肯定村子里的小朋友现在也像我们城里的小朋友一样,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了。
我老家的房子也变化了很多:小时候我回到老家,经常玩在土坑上,睡在土坑上,家用电器也没有多少。现在那里的炕拆了,换上了崭新的床;城里的家用电器,这里应有尽有。我想这里现在和城里已经没什么差别了,希望以后这里很快就会有打扫地干干净净的卫生间和煤气。
这就是我的家乡,不断进步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