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乌海。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她是一座新兴的资源性工业城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地处黄河上游,是华北和东北通往西北的重要交通枢纽。
我的家乡以前都是一些土路和年久失修的沙路,汽车一过就会成尘土飞扬,远远看去就像一条土龙搞的乌烟瘴气,而现在到处是平整的柏油路和一幢幢高楼大厦到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人们到了盛夏还可以在人民广场上消夏,广场上的人们都沉浸在幸福的海洋的之中。
家乡的人们生活水平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家户户再也不用为生活发愁,鸡鸭鱼肉甚什么时候想吃就吃,就连人们曾经想也不敢想的小汽车也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里。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都是养生和保健,减肥的话题。
最近我的家乡又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一项伟大的工程------黄河乌海水利枢纽工程在我市开工。等到工程完工以后,就会形成一个100平方公里的湖面,那是我的家乡就会变成沙漠湿地气候,那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呀,那时的家乡一定会十分美好。
我爱我的家乡-------乌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