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老师作文
当我来到这个世界,睁开迷茫的小眼睛。第眼看到的就是面带微笑的妈妈。这八年来,他一直陪在我身边,伴我长大,教会我生存的本领与做人的道理。可以说,妈妈,是我的启蒙老师。当别的宝宝还是由爸爸妈妈喂饭的时候,我已经会拿着小勺自己吃了。
不管是饭掉在桌上,还是汤洒在地上,妈妈都会鼓励我、表扬我。妈妈说,这是在锻炼我的动手能力。当别的宝宝还睡在妈妈身旁时,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小木床。4岁时,妈妈让我与她分床睡,她宁愿晚上起来帮我盖十几次被子,也坚持不让我赖在她身边。妈妈说,这是在培养我的独立意识。当别的宝宝还在家由爷爷奶奶照顾时,我已经进入幼儿园的小小班了。在我29个月大时,妈妈说服爷爷奶奶,让我上幼儿园,与同龄人共同玩耍、交流。妈妈说,这是在增强我的交际能力。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妈妈帮我克服胆怯的心理,把我培养成一个有自信,敢于表现自我的人。
有一次,超市门口搞促销活动,搭了一个舞台。主持人请观众进行才艺表演。妈妈说:“悦悦,只要你上去了,不管演得好与坏,都是最勇敢的人。做为奖励,妈妈请你吃‘肯德鸡’。”一听“肯德鸡”,我两眼放光,它就像一块磁铁吸引着我。我兴奋地跳上台,唱了一首儿歌,周围的叔叔阿姨都热烈地给我鼓掌。妈妈也竖起了大拇指,我高兴极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表现自己,感觉很棒。
从此以后,只要有空,妈妈都会带我上街。看到哪里有活动,都会带我去“练胆”。我也喜欢这样的活动,每次都非常积极。所以现在我是一个“活动积极份子”。妈妈说,无论在哪里。都要勇敢地秀出自我。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是我的榜样,我的老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