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老师作文
早上醒来,我就钻到妈妈的被窝里和妈妈聊天,说着说着我看见被罩上有一个商标,商标上写着手机号码为13703313289。看到这儿,我想起了数学课上老师教我们大数的认识。于是,我说:“妈妈,咱们俩用读大数的方法来读一下这个手机号码,好吗?”妈妈答应了。我读这个数的时候,按照老师讲的分级方法,很快就读出了这个数为:一百三十七亿零三百三十一万三千二百八十九。
轮到妈妈读了,只见妈妈用手指指着数字,嘴里念叨着:个、十、百、千……我说:“妈妈,不用这么麻烦,我教你一招吧!你先分级,四个数为一级,分三级:个级、万级、亿级。”然后,妈妈照我的话去做,果然,不一会儿就准确地读出来了。我立刻为妈妈鼓掌,妈妈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在额头上亲了我一口,说:“我的女儿给我当老师了!”,我幸福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给妈妈当老师是多么地快乐呀!原来,生活中处处有知识。今后,我要努力地学习,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多观察、多动脑,掌握更多的知识,争取经常当妈妈的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