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祖国作文
祖国的命运便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
中国的近现代饱受帝国主义列强的掠夺与虐待,割地赔款给列强,遭受侵略与奴役,给中华名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可在英明的毛主席的带领下,中国逐渐走出了可怖的黑暗。
如今,大部分人都过着皇帝般的生活,过去,人们过着粗茶淡饭,缺鱼少肉,缺油少盐的生活,今天,我们吃着新鲜的瓜果蔬菜,餐餐白面大米,顿顿有鱼有肉;过去,人们衣衫褴褛,现在,我们穿着世界名牌;过去人们住着低矮破旧的小茅屋,漏风有漏雨,现在,高大的楼房替代了它们,冬暖夏凉,好不舒服,过去,人们要得到消息,只能靠收听广播或收音机,而现在电视机、电脑一同取代了它们,过去人们只有黑白电视,台数只有一两个,而现在是彩屏、液晶的了,太数竟达到了一百多个,以前从义乌到杭州大概要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而现在慢速火车都可以在一个半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内到达,看到这些,我们不仅要为现在的科技进步速度而引以为豪······
我爱我的祖国,爱它那坚强,爱它哺育了多少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