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祖国作文
中国,一条没有苏醒的巨龙,饱受外国人的欺凌和侮辱,但是他没有被打垮。太多太多的苦难,太多太多的枷锁,东方巨人,你怎么了?东方巨人,你为什么不怒吼?这一天他终于站起来了。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了。”全国人民都沸腾了,这意味着中国这条巨龙终于苏醒了。意味着共和国又多了一面国旗。
虽然中国成立了,但是那时的中国经济非常落后,面对千疮百孔的中国坚强的中国人并没有放弃。在13亿中国人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仅仅用了3年就改变了这种情况。
中国人并没有为这些成绩而骄傲,而是又开始编制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是我国工业的起点,那是我们的工业水平是极低的,那是的火柴,自行车都是从国外引进的。那时的中国还是非常落后在不屈不挠的中国人面前,贫困终于认输了。
在一个个主席的领导下,经济特区、沿海明珠;863计划、一国两制;留学热潮、冰雪长城。浦东崛起,港澳回归;北京申奥成功,“神舟”号遨游太空;上海举行世博会。这每一件事都意味着中国这条巨龙已经开始腾飞了。
在这一个个喜悦之下,我们又迎来了祖国妈妈60大寿,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我亲爱的祖国,我心中的烙印,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