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也是我最亲的一个人,最爱我的人——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听说大家都用电脑,就给自己家添置了一台。结果一看,这是什么怪物啊?上面是电视的显示屏,下面是个箱子,中间是一些按钮。本来想把它扔掉,可又听说电脑有许多功能,只要联网,就能发电子邮件、听音乐、看视频……这么一来,妈妈可急了,不过她很快有了主意……
一天下午放学,妈妈神秘的把我叫到电脑旁,说:“南南,只要你教会我电脑的基本操作,我就多给你点零花钱。”我一听,这太容易了,便痛快的答应了。
可是光会操作,不知道电脑各部件名称可不行。一天,我陪妈妈:“打游击”突然,妈妈问我:“你快来看看,能不能让字之间留点距离。我一看,便知道了。:“妈妈,你按空格键。”“什么空格键?”我这才一拍脑门,忘了教妈妈基础知识了。我耐心的把我知道的知识反复讲解……
一个月,两个月……半年过去了,终于通过我和妈妈的不懈努力,妈妈学会用电脑了,不仅如此,妈妈还经常阅读关于电脑的书籍,现在成了我的老师。
在我的印象中,妈妈是个会操持家务的、厨艺高超的人,没想到,妈妈又是这样的勤奋好学。就凭这爱学习的优点我可以大声说:“妈妈,我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