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是一名乡村的医生。她勤劳朴素善良,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
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爸妈因为有事让我在外婆家过夜。外婆热情的款待我。正当我们在温暖的被子里舒舒服服的看电视时,“叮铃铃”电话响了,外婆急忙去接:“喂,您好••••••”接完电话,外婆就急匆匆地穿好衣服,背起药箱要出门。我急忙问:“外婆,这么晚了你上哪去啊?”外婆边整理东西边对我说:“有人病了,我去看看就来。”望着黑漆漆的窗外我害怕地说:“啊 我怕,您能不能不要去啊?”外婆严肃的说:“不行!病是不能耽误一点点时间的,要快治,你不用怕 ,我去去就来。”说完就走了。我一个人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外婆回来了,我被她惊醒了。睁眼一看墙上的钟,已经11点多了。再看看外婆,她冷得瑟瑟发抖,头上、衣服上都有霜。我不禁流下了眼泪,心想:外婆太伟大了,这么冷的天您不顾自己去帮别人,还冻成这样!我想这就是外婆那崇高的医德吧!
早上,我向外婆打听晚上生病的是谁,外婆告诉我是一个小女孩,她夜里突然发烧,家人急忙打电话给外婆,外婆赶过去后,给她打了退烧针,烧退下来了,可又说肚子疼。外婆只好给她挂盐水了,所以才这么晚。
啊!外婆那一心为他人着想的精神真令我感动。外婆——你是我心中的骄傲。是我永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