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生活中,大家一定都有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我们班学习上的“差生”-王磊。
说起王磊,他的丑闻可就多了,但是他的许多优点却没有被人发现。其实虽然王磊是个学习成绩不太好、而且经常犯错误的学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其它的优点-比如执着的追求精神。
我敬佩他是从上次全市小学生绘画大赛开始的。那次美术小组长回到教室说要举办全市小学生绘画大赛了,问谁要报名。王磊立刻举起手说:“我要报名,我要报名!”从报名那一刻起,他坚辛刻苦的经历就开始了。
参加了全市绘画大赛后,王磊刻苦多了,光是学校的要求就很累,学校要求参赛的同学每天中午一点就要到校练习绘画,每天只要我到学校早了,都能看到王磊那刻苦的身影,再回上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那就更累了。虽然这些要求很难做到,但他还是做到了,对一个平常总是惹事生非的学生来说,这已经算是一个奇迹了。
那天比赛,我们没有观看,但我猜王磊一定是很认真的比赛了。一开始,我怀疑的想:王磊能取得名次为班级争光吗?没想到的是,他最后还得了个金奖,为班级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经过这件事后,我对王磊的看法完全变了。以前,在我眼里,他是一个成绩不好调皮捣蛋的坏学生;可现在,他是一个学习和品质100的学生!
通过王磊的做法,我懂得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
不要以分数看人;还懂得了,只要刻苦勤奋,坚持不懈,什么坚难的问题在我们心中只是一颗渺小的沙,轻而易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