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如烟的往事,如星的人们,已经在我的脑海中渐渐消失了,惟独她——卖绣花针的老奶奶,使我难以忘怀。她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一天我到外婆家,看到胡同的一角围了一群人。我凑过去一看,这里坐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身穿黑色的外衣,脸上布满了皱纹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看上去年过花甲。我站在老奶奶身边,周围围着不少群众。我暗自盘算:这位老奶奶今天要赚很多钱啦!
这时老奶奶开始展示她娴熟的绣花技巧。只见她飞针走线,穿梭自如,一会儿工夫,一朵花锈好了。她又掏出几块绣花帕和许多绣花针。一位阿姨问:“大娘,一只针多少钱?”“大的五角,小的三角。”阿姨买了两只说:“只因为孩子生病需要钱,要不我还想多买几根呢!”老奶奶听了,毫不疑迟的把大小五只绣花针递给阿姨,而且没有收半分钱。买针的人可多了,纷纷把钱递过去。过了好一会儿,却不见老奶奶卖了多少钱,她一会儿送这个几根,一会儿送那个几根。一阵喧闹之后,我问:“老奶奶,像您这样做生意要赔本的。”老奶奶听我这么一问,兴致勃勃地说:“我是退休教师,总觉得闲在家里没趣,想为群众办点好事,哪是图赚钱啊!”我听了,不禁肃然起敬。
于是,我也买了一只绣花针,我要把这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绣在洁白的布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