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00字作文
在5.12地震中,涌现出了许多抗震大英雄,他们的精神让人充满了敬意。可是,在无数个英雄中,我最敬佩的就是他了。
他,是汶川一所学校的老师。当时,他正在给同学们上课,上课的内容是“对大自然要有更多的了解”。就在这时,一个名叫地震的恶魔从天而降,把这堂课毁了。沉着冷静的他并没有吓倒,他果断的命令全体同学钻在课桌底下……
当搜救人员赶到的时候,只见,他的双臂张开着,趴在讲台上。手臂上伤痕累累,后脑袋被楼板砸得凹了下去。哎,他就这样走了,永远走了,幸好桌子下的孩子平安无事。
地震过后,救援人员把孩子们接到安全地带。这时,他们已经知道,自己又可以重见光明,更可以重返校园,可他们的老师却再也不能了。家长们知道这件事后,都非常感谢这位老师。第二天早晨,家长们纷纷为这位老师送行,默默地为他祈祷,为他祝福,愿他在天堂能够永远幸福。
我看到这一幕时,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就是——谭秋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