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00字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敬佩,有辛勤工作的妈妈,有刻苦学习的哥哥,姐姐等许多人。但我最敬佩的是我的爸爸。
我爸爸他,乐于助人,公私分明。
先说说乐于助人吧。上次有一个叔叔,是爸爸的朋友。因为要结婚了,没有婚车,所以来借车。爸爸毫不犹豫的把车子借给了他。但是,要知道我明天还要读书,爸爸明天还要上班呢,把车借给了他,我们就得坐公交车了。哎,真是的。
再说说公私分明吧。前几天,有一个婆婆,是我们邻居。因为他的儿子没有工作,所以想让我爸爸帮一下忙,把他儿子安排到爸爸他们厂里去工作,而且还送了许多礼物。但是爸爸他说: “ 阿姨,这礼物您拿回去,只要您儿子有实力,我们就一定会录用的! ” 那个婆婆听了这番话,只好拿着礼物回去了。我在心里暗暗的对爸爸说: “ 您真棒! ”
我即敬佩爸爸也爱爸爸,因为他不仅是一个好朋友,还是一个好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