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扫除作文
这个星期五的下午,邓老师说要大扫除,男的带扫把,女的带桶和抹布,邓老师问我们知道了吗?我们全班不约而同的大声喊:“知道了。”
下午2点,我来到学校,看见许多同学已经带齐工具来了。3点半多,已经开始大扫除了,邓老师先前叮嘱我们女生要去下面女厕所装水。大部分女生下去女厕所装水了,我下去的时候,看见好多人在装水,个个都在排队等着装水呢。装完水后,我提上水去教室撒。教室里到处都是水,进去都艰难。水越来越多,我的裙子也湿了一点点,看见大家在努力的大扫除,我真开心。之前,邓老师说哪个组最先打扫完自己的组,那个组就不用做南方新课堂第8课,这么好的事,大家都立刻干起活来。女生们不停地提水,男生们不停地扫地……有某些人就舒服多了,在教室里玩或者在外面玩呢。之后,邓老师找到他们后,就罚他们在外面扫干净水。我们拼命地倒水,水越来越多,扫起来容易射到别人。要干的活可不止这些呢,还要擦窗,清理讲台,电视柜,还有一些隐藏的角落,擦黑板,虽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会不知不觉的感到很开心。
大扫除后,我们全班把教室清理的干干净净,感到很自豪,老师并且表扬我们比上个学期扫得好多了,老师也表扬了一些比较努力扫地的人,其中也有我,老师说被表扬的人不用做南方新课堂。另外,我们组第一个扫完不用做。还有一个惊喜——全班都不用做南方新课堂。这次大扫除,比上次好多了,真为自己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