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扫除作文
为了迎接龙年的到来,我们家开始了大扫除,让家焕然一新,变得干净整洁。
我和妈妈都有各自的任务,我的任务是扫地,烧水,妈妈则是擦门擦窗,擦天花板。我想:妈妈既然交给了我如此“重要”的任务,那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嘻嘻!
先来看看我吧!“伊哈!”我一拿起扫把就做起了一副很凶很凶的表情,摆起了准备上马冲杀的格斗式,手持“青龙弯月刀”,脚踩“九齿铁钉耙”,一副耀武扬威的神态。“呀!我打啊!看我横扫千菌(军),杀你个片甲不留,看招!”我挥起扫把在地上猛扫,此时灰尘在扫把周围跳起舞来,这时簸箕出击了,“看俺铁耙!小浑(混)浑(混)!接招!呀!”灰尘似乎受到控制,一群一群奔向簸箕 ,扫把也没闲着:“我来助你一臂之力,青龙斩!”就这样,房间各个角落都被我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灰尘大军的陆军被我全部歼灭。
再看看妈妈吧!她拿着她那张“天罗地网”,就好像一定要把什么东西抓到似的,那么严肃,那么庄重。每当抹布从水中提出来,水就唱起了歌“滴答!滴答!我是快乐的小水花!天不怕!地不怕!消灭灰尘是强项!帮助主人打扫家,开开心心过——大——年!”就这样,灰尘大军的空降兵也被歼灭。
大门先生担任了保安,脸色就一直不好,经常睡不好,今天,妈妈也为大门先生擦了一把脸,气色明显比之前好了不知多少倍,更有精神了,更有活力了。
厨房上的天花板,经过烟吹火红,油污,细菌布满了它的脸,显然老了佷多,不过今天它有和窗户,大门不同的特殊待遇,经过了整形美容的它重回了年轻。
这样,大扫除就在热火朝天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