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扫除作文
今天一大早,强烈的阳光就透过玻璃直晒到我们的家里,看到这么好的天,于是,我和妈妈就决定开始大扫除了。
我们一起准备好了大扫除的工具,接着,妈妈分完工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打扫除开始了。首先我的任务是收拾我的房间,我先把书放进书橱和书包,还有各种各样的笔、橡皮头、纸片等。把能用的分类装进文具盒,不能用的妈妈让我扔进垃圾。现在,只剩下灰尘和纸屑了。这时,我开始用抹布擦了,不一会儿,抹布被我擦得黑乎乎的,好难看呀。我立刻用清水洗干净了,就这样一遍遍地洗,一遍遍的地擦,终于完成了妈妈交给我的艰巨任务,心里开心极了。这时,我看到妈妈的活更不轻松,其它的屋子那么多,竟然被妈妈打扫得差不多了,我帮助妈妈把剩下的一些打扫完了,走到妈妈跟前,看到妈妈正在打扫最难打扫的厨房卫生,一会站着,一会蹲着,累得妈妈满头大汗的,不一会儿,所有的屋子被我和妈妈打扫得一尘不染了,屋子顿时也显得整洁明亮了。
我和妈妈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开心地笑了。那金色的阳光依旧照着我们温暖的家,不过比刚才多了一分整洁,多了一分清爽,更多了一分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