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打会儿羽毛球吧!”一大早,我对父母这样说道。“好!”他们一口答应。我打开储藏室,取出羽毛球和羽毛球拍。“嘿,里面一团黑漆漆的东西。”我自言自语着。走进一看,是一堆蟑螂卵!“妈妈,有蟑螂!”我一边大叫,一边踩碎蟑螂卵。妈妈闻声而来。讨厌!才4个月没整理,就有了蟑螂。
我找出一包蟑螂香,取出半片,插在架子上。为防止着火,把它放在搪瓷碗里;爸爸把许多衣物、呢绒袋、纸片搬出,为清扫蟑螂作准备。准备就绪,妈妈把香点上,并把它放入储藏室。最后关上门。我走开时,向储藏室作了个鬼脸,说:“可恶的蟑螂,等着瞧吧!”
我正想着,一股灰蒙蒙的烟雾从门底下露了出来。糟糕!忘了把门缝堵上。眼看蟑螂就要出来,我把毛巾浸湿,迅速堵住门缝,这才吁了一口气。
我看看说明书,要一个小时呢!也别等着了。我打开书房门,开始做作业。可是做着做着,我又等在了门边。万一又漏出一个怎么办?万一它们顶开了毛巾怎么办?万一......我如同吃了25只老鼠——百爪挠心,仿佛灭的不是蟑螂而是自己。
一个小时终于过去了,妈妈也买菜回来了。我们打开门,只见一只只大大小小的蟑螂躺在里面,有的还在直蹬腿。我统计了一下,干掉“大强”(大蟑螂)5只,“小强”(小蟑螂)20多只。这是我们家有史以来杀蟑螂“纪录”哦!
我们家那么多蟑螂哪来的呢?也许是老家蟑螂多,家具运来时把蟑螂也运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