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扫除作文
濛濛细雨的早晨,我在家中玩耍,我看见了正在打扫卫生的家人,便和姐姐加入了大扫除列队。
一、扫地
妈妈给我们布置的第一个任务是扫地。我迫不及待地拿来扫把、畚斗,来到了三楼,呀!走廊的垃圾真多,我一挥扫把,垃圾娃娃全跑到一堆了。可难题来了,垃圾们不听命令,一些进了畚斗,另一些却跑到畚斗下面了,要让它们“回家”真是上山捉蟹——难!只能使出了绝招了。我把畚斗放在台阶下,一扫,垃圾们乖乖地溜进畚斗,成功了!我按照这们的方法扫了三层楼,我已经满头大汗,叫苦连天,休息一下哟!
二、擦灰尘
走廊上有许多灰尘,看了都不顺眼,不如来擦灰尘吧!我拿来一块抹布,在走廊上轻轻一擦,灰尘们坐着“滑滑梯”滑了下去。我又在抹布上沾了点水,仔细擦着扶手,我心想:大扫除真累!不一会儿,扶手被我们擦 得一干二净,而那时的我们已是汗流浃背了。还有最难的地方——栏杆下面。我把布沾上水,一按,灰尘们几乎全擦干净了,但有些躲到角落,根本不出来。我连忙把抹布的角落,用力一搓,这回,灰尘们成了只温顺的小羊,跑了出来。我开心地笑了。
后来,我先后还擦了窗户;擦了地板……最后,这栋房子就被我们扫得一尘不染。我擦了擦头上的汗,心里甜滋滋的。
我们从小该多做家务,多帮父母做事,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