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人生800字作文
有时发现人对生活的感觉真的因情绪而变,开心就觉得生活无限好,悲伤就觉得生活一片灰。真的不明白人为何这么愚蠢,当然我也是人。有时我会因为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而挠头。有时我又会因为完成生命中的任务而舒颜。人生活在世上是为何?为何?为何?我的答复就是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即使我认为我已经看尽红尘,望穿秋水,但也不得不做我人生的奴隶,主人是我,奴隶是我,核心主义仍是我,也只有我在生命的舞台中上演着我自编自导自演的无声独角戏,音乐是我,灯光是我,道具是我,(甚至无需道具),唯一的观众-----我。人生就是一场灵魂与灵魂的角逐,被绊倒了,站起来,掸掸土,继续飞奔,在 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人生无起点,也永无终点,即便生命即将结束,但至少你曾快乐,你曾在世上留下笑容挥洒泪水。你所留下的远不止寥寥几句名言,甚至是不为人知的话语,因为土地上曾有你的足迹。现今社会的激烈竞争使人不得不无知觉中建立起一堵虚浮的围墙,忧心与自卑的砖不断的由心出发,他们便用砖继续搭建,直到自己发现与世隔绝,发现自己与世界是那么格格不入,那些自己曾热烈推崇的思想遭人唾弃时,才明白自己错了,自己所在乎的,所明白的是那么不被需求。这时早已晚了,甚至自己从前为何忧心,为何自卑都找不出原因,墙早已坚不可摧,因为那儿从没欢笑,从没阳光。
人生有许多种,虚浮,奢侈,充实,辛酸。或许你的人生就像电视里常放的肥皂剧那样,总是一样的剧情,不管开始怎样悲惨,心酸,结局总是皆大欢喜,当然苦尽甘来这也是我们最爱的人生。或许你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有人为你测风向,有人为你掌舵,你只需当个威风凛凛的船长。没有大风大浪,没有小伤小痛,就这样平静快乐的过完一生,一切又那么圆满。又或许你的人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辛苦努力大半辈子,却到头来付诸东流,只留下你一人,其它什么也不剩,就算进了棺材也无法合眼,童年的梦想,中年的祈盼,老年的愿望都幻化成为泡影,在你眼中只留下一个句号。悲剧的人生,悲惨的梦。不管你是哪种都请你谨记,人生命运一切尽在你手中。没人能导演你的人生,没人能结束你的生命,只要你明白一切尽在掌握中。关于人生,关于生命,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这东西可以使我们微笑,使我们流泪。关于人生,关于生命,我还太小,只度过了仅仅十五年的春秋,平凡的人生,质朴的生命,I believe ,I can make my life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