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人生800字作文
漫漫人生;茫茫人海。
一一题记
人生是成功前进的方向,是失败退缩的理由;人生是毅力坚持的原因,是胆小害怕的路程;人生是快乐奔跑的步伐;是悲伤停止的脚步。
人生犹如一朵生长在悬崖上的百合花,当它含苞开放的时候犹如一个害羞的蒙面少女;当它开放的时候犹如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当它凋零的时候犹如一个饱经风霜的女人。人生的路,不是别人为你走,而是你自己走,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有不一样的见解和眼光。对待事物的态度也会不一样。
人生需要毅力。
如果在人生这条路上有毅力,那么人生就会那么成功。如果人生是沙石,用毅力把沙石一点点累积,才会有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如果人生是春蚕,用毅力把吐丝一缕缕的环绕,才有破茧而出见光明的光辉;如果人生是船,用毅力把船帆高高的扬起,才能使船成功的到达彼岸。
人生需要自信。
一个人拥有自信是很重要的。拥有自信的人,走到天涯海角都会成功;没有自信的人,就像行尸走肉,不能驾驶精神的世界,走到海角天涯都不会成功。著名音乐家贝多芬是一个盲人,但他忠于音乐创作。有一天,他家里来了许多世界顶尖音乐家和记者。他并没有自卑自己是盲人,还很自信地把他写的曲演奏了出来。使他为了家喻户晓的著名音乐家,自信给人生打上了着重的符号。
人生需要淡泊名利。
现在的社会,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明同落后的物质文化的矛盾,导致了社会越来越多人贪财、爱慕虚荣,从而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往往淡泊名利的人,都是成就大事人也。回溯历史,陶渊明,辞官,归隐山林每日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这种人生是安逸、静谧的。
人生的旅途上,会有许多的挫折与失败,但是经历过这种过程,在终点肯定是收获成功。
人生就是一个人进化的过程,二、三十岁是毅力,四十岁是自信,五、六十岁是淡泊名利。这样的人生才能使充实的、有意义的人生。
人生是一杯淡淡的茶;人生是一瓶醇香的酒;人生是一本厚厚的书。人生的路其实很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