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8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带来了一位新老师,听说还是心理学家,竟然还来给我们上了一节心理课。
这个老师幽默有趣,声音磁性,全场喧闹,他也温柔静待,他的脸上写满从容,一种经历大事挫折后的随遇而安,泰然处之。等待全场安静下来,他就让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预备心理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做“小,中,雨”的游戏。“做游戏之前先静下自己的心,闭上双眼,用心聆听感受心里的声音。”他语气平淡却温柔。
首先中指敲打中指表明这是小雨,然后拍大腿表示大雨,拍掌表示大雨,跺脚则是暴雨。老师就冒充是气象员给我们预报天气,我们就要按照它所说的那样做相应的动作,尽管刚开始不熟练,可是后来也越来越有默契,越来越音律整齐了,这个游戏就这样在欢笑声中度过,人生就像如此阴晴不定,我们不去面对就一辈子不敢面对,永远当他的奴隶。只有学会面对,那不管来得是什么风什么雨我们都可以很熟练的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们不畏惧外在阴晴,我们心里充满阳光。
然后老师又叫我们拿出两张白纸和三种不同颜色的彩色笔,让我们在第一张白纸上作画,有五分钟的时间,画出我们人生的构想图,我们的梦想是什么?今后的生活又是怎样的?让我们用三支彩色画出未来的自己。时间很紧迫,同学们都在认真的画着,五分钟时间很快就到了,老师又叫我们把我们所做的画顺时针方向传给下一位同学,继续用五分钟时间在这张纸上画画,为别人的梦想生活填出很多美好的事物。我们乐在其中,老师突然卡住时间,再次让我们传给下一位同学,然而这次的要求却是大不相同,用我们的手给别人的画添上挫折,加以全部的否认再还给原作者。
让我看到我梦想中的事物被同学画得一无是处时,我知道我的这张白纸上的一切梦想都给破灭了,我知道这是未来中不可预料的一些挫折,我也知道这只是个游戏,但是,会让我的心如此疼痛。老师把我叫起来说,我有什么感受?我声音很颤抖的说,我的梦想全部都破灭了,我的心很疼很疼。“那你还是应该怎样面对生活?”老师善意的目光投向我,希望我有积极乐观的心态,他让我在这幅画上继续画。我拿起笔在这张使我疼痛的黑暗里画了一轮太阳和一道绚丽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我还是不会放弃生活,放弃努力”我对老师坚定的说。挫折能够使人越挫越勇,浴血奋战,该有的幸福我们一定要去追求。老师很理解我,他更是鼓励了我的积极态度,他满意的点点头,周围随即是一片掌声。
这节课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