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人生800字作文
人生,这么短暂,这么精彩,若你能细细品尝,它就是甜的,但是,如果你胡乱地使用它,你得到的结果将是谁也不想看到的惨象。
人生的路看似很长,而且是有很多的路,很多的困难与挫折,真的需要认真去对待,认真去表达,只有这样,人生才能变得美丽,而不是在走完人生后才后悔,那已经太迟了,太晚了,可以说得上是无可救药了!只要用心跑完人生这一条路,无论受到多少困难都要继续前进,你便是一个无比勇敢的人了。只要走完人生这一条路,你就成功了,你不需要赢取胜利,我可以直接告诉你:你真的真的成功了,因为你没有放弃,你走完了全程,你没有对不起自己,就算比别人慢一步,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你跑赢了你自己,跑赢了,真的跑赢了!
人生如戏,就像在台上表演一样,表演得好,那你就胜利了,你是一个敢与自己斗争的人,你是好样的!但是,要走完全程,并不是说说而已,不能信口开河,你要给自己一个目标,要自己去奋斗,去努力,当你把成功捧在手上时,你是否有一种激动?因为这是你用汗水,用力量,用实际换来的!所以,你不会去随便浪费它,不会就这样把它抛弃。
我们要有一种信念,对自己说:“我一定可以跑完全程。”这时你是否充满了力量呢?朋友,我们要珍惜这短暂的生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人生,当你哇哇哇地从母亲的肚子里爬出来时,你就开始走了,当你已经白发苍苍时,你就要跑完全程了!这样相距的距离有多远,有多长呢?我们可以算算:从你做婴儿的时侯,你就起跑了,跑着跑着,你就是三岁小孩了,你跑了三分之一的一半,当你在继续跑时,你就是五岁了,是三分之一了,当你再跑,再跑,就是18岁了,已成年了,你要离开父母,靠自己找饭吃了,你就走到了三分之二,当你在跑,一直跑到39岁,你就是一个中年人了,一个大人了,你就有了一个大家庭了!你就走了三分全部之一了,当你再往下走,就是老人了,你就跑完全程了!就这样,就是这么短暂,这么有味道,你只要走走,走,走,再走,就到终点了……
人生就是如此,若不珍惜,你的一生就会被你毁了,同学们,希望你们好好地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拥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