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人生800字作文
人生如戏,有喜剧,有悲剧,最终还是以该有的结局完结。 生活在广东就像在舞台上快乐地表演一样充满了乐趣,无论站在舞台的哪点坐标上,心里总是充满喜悦,脸上总是挂着 灿烂的笑容。
因为广东充满了活力,洋溢出独有的文化气息,使我每天沐浴在岭南文化之中。我的心开始萌芽了,生出的第一颗胚芽叫做“爱”。 “爱”在我心中一天一天长大,成为了青春时期的小树苗“独爱”。“独爱”使我整个改变了,后来啊,“赖蛤蟆想吃天鹅肉”变成了“独爱剧”,而且还是广东岭南文化特产---粤剧,此后,便首先学会欣赏粤剧。 粤剧是一门枯燥的传统学艺在当代青少年的眼里。是的,我曾经也这么认为,但后来从其实质上深入去看却耐人寻味。 粤剧并不是他们所想的那么简单,就在舞台上唱几句富有节奏感的对白,旁边敲响普通的几声“咚铲”。
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寄托的非物质文化,需要我们当代人用心去欣赏的文化。台下看是几句简单的对白,在台上演出的背后却蕴涵含着人民的智慧结晶析出的精神和文化。这些难道不值得我们新一代去敬佩,去继承吗?对待粤剧我们广东的文化特产,首先应该要尊重自己的文化,接着是不是该毫不犹豫地去继承传统文化遗留下的财富,我更有责任地去弘扬我们值得骄傲的文化,而不是选择不闻不问地去遗忘。 粤剧交响曲演奏出不同的人生。台下的你需要去细心品味一下台上的数十分钟,当你体会到时候,你已经读懂了人生的舞台。
该沉默时,应该沉默地去品味,该兴奋时,就应该激情地去欢呼。这都是从文化遗产中拾取的,对我来讲有用的东西而已。台上唱出的每句对白,所奏起的响乐,不是一朝一夕可做到的。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付出的多少不重要,最重要是可以满意地对自己说,我已经尽力去做了,我已经彻底成功了。这不是欺骗自己的谎言,而是人生道路上奏起的一支《义勇进行曲》。细心品味粤剧文化,因为粤剧文化中包含了许多值得你去领悟的人生真谛。相信我吧!走出你人生欣赏粤剧的第一步,将会是你人生舞台上魅力四射的第一刻。
当你踏上人生舞台上,就要珍惜在舞台上的一分一秒,即使是短暂的一秒,你同样可以感受到生活中的乐趣,把瞬间留下的笑容永远写入粤韵人生的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