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在整个小学生涯中,有很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这件事最令我记忆犹新。 那天正好是雨天,我没有带伞,就在商店门口避雨。忽然,我的目光被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吸引住了。他大概有五、六岁,胖嘟嘟的小手举着一把被雨水冲洗的油光光的花伞,另一只手拿着一块香甜可口、精美的小蛋糕。混着泥土的雨水溅到他的脚上,可他却毫不在意。只见他径直走到了路旁的一个乞丐面前。
“呶,给你,这是我用最后一点零花钱买来的。”小男孩说。……乞丐睁开惺忪的眼睛,“给我的?太谢谢了。”他一边说着,一边用他那颤动着的手慢慢地接过蛋糕。可他却把蛋糕给了身边的小孩儿。小孩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这是我儿子,”乞丐说:“他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吃过东西了。这次多亏有你这块蛋糕哇。”小男孩摸摸小乞丐的头,说:“这没什么,人之间都要互相帮助的嘛。”刚说完,就向家的方向跑去,渐渐消失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这虽然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但我的心却被小男孩的行为深深地震撼了。我比小男孩大好几岁,却没有去理会一下路旁忍饥挨饿的乞丐。小男孩虽然不如我知识丰富,但是却懂得人生最重要的道理。作为一个大姐姐,我同样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