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提起最难忘的事,我不由自主就想起,在我二年级第二学期班里发生的那件事,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去像烙铁般的给我的脑海里打下个烙印。那天,老师让我去检查同学的课文都背会了没有,于是,我就开始检查,其他同学都会背了,只有我的同桌不会背课文,我就让他认认真真地读,读熟了才能背会,可他并不听我的话,读一遍就给我背,所以,他每次都背不会,我没办法只好让他明天背。第二天,我来到学校,看见他正在看课外书,我问他:“你课文背会了吗?”他说:“不会,你要不要尺子呀?”
我说:“要。”他就把他的尺子送给了我,我一高兴,就没有让他背课文了。后来,他的妈妈给老师打了电话,把这件事告诉了班主任吕老师,老师知道后,就在全班同学的面上严厉的批评了我,还把我在班里所有职位都撤了,并对我说只有我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才能恢复职位。那时,全班同学都盯着我,我当时羞得满脸通红,恨不得脚底下裂开一道缝钻进去。心想:老师呀,老师,你为什么要小题大做呢?不就是把破尺子吗,还给他不就行了吗?
回到家里,当我看见妈妈那双严厉的眼睛,我心想:完了,今天又该挨打了。可妈妈并没有打我,而是问我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我委屈地给妈妈讲了事情的经过。妈妈听完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老师的决定是正确的,小朋友就和小树一样,长歪了,就需要修整,这样,长大了才能成为栋梁之材,为国家做贡献。”听了妈妈的一番话,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任何事,都要认真负责,不能拿手中的权利来贪小便宜,做错了事要敢于承认,知错就改,做一个公正、廉洁的人。这件事真是让我太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