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妈妈我想对您说400字作文
妈妈,您平时对我很严厉,不会让我为所欲为,我想对您说些心里话,但我又不好意思当着您的面说,只好写在作文上给您看。
前几天考试成绩出来时,我得了185的总分,排全班第三,同学们以为我能得到许多奖励(个人觉得不错啊),但我觉得这个分数妈妈肯定不爽,还要被打五棒,可能很多孩子都会觉得您很坏,但我觉得这是对我的提醒,那五棒很轻,就证明您仍然爱我,心疼我。
几乎每一次考试成绩下来我都要被打几棒,但我并无怨言,因为您打的比较轻,能看出您不是真的想打我,轻轻的打说明有些时候您是想教育我,告诉我下一次一定要努力一定要自信。
有些时候,我只要犯一点小错,您就会用和蔼的口语给我讲一些道理和典故,许多孩子都说这是罗嗦,但我还更对这种“罗嗦”感兴趣,母亲的罗嗦是表示他爱你,不想让你一错再错,你想,哪个母亲会愿意孩子犯错误呢?不要嫌母亲不好,他们背后做出的贡献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我很感激我的妈妈,因为她能教育我,让我更少的犯错。
妈妈,谢谢你给了我生命,让我得到您和父亲的呵护,让我感到您无限的爱,您用您特殊的爱,使我的成绩更加优异,品德更加良好。谢谢您,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