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小狗400字作文
去年邻居家的李伯伯从老家回来,带了一只小狗。我一直盯着那只小狗,伯伯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要送给我们家。我抱起小狗迫不及待地问:“伯伯这只小狗叫什么名字?”伯伯说:“它叫珊珊!”
我开始仔细地观察它:它只有大人手掌那样大;黑溜溜的眼睛,里面有着泪,可能是离开了母亲后的想念吧;下面是长长的嘴和鼻子;全身是灰黑色的毛,在这些灰黑色的毛里藏着四只小脚。真像一个小绒球! 过了几个月它渐渐长大了。
这时的它最爱吃火腿肠和骨头了。一天我拿了一根骨头,慢慢地走进它,蹲下来说:“可爱的珊珊,只要你在原地跳三下,这根骨头就给你吃。”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做了这些我说的动作,逗得我哈哈大笑。趁我还没反应过来珊珊叼走了我手中的骨头,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们全家和别人到一个可以游泳而且人又多的地方。我和妈妈是初学者,所以还靠游泳圈来学。可爱的珊珊也来了。我们换了泳装,正要下水时。我的脚不小心把游泳圈碰下水了,我们只好在河床边干着急。这时会游泳的爸爸刚要下水,突然发现珊珊不见了,我喊:“快看是珊珊把落水的游泳圈叼回来了!”
当时我们抱着浑身湿透的珊珊感动得直流泪。从此全家人对它的爱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