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粽子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我正在奶奶家里兴致勃勃打着游戏。
突然,我听见一种奇怪的声音,一直“沙沙”作响,便一下子警惕起来。我偷偷溜进了厨房,左看看,右看看。哦,原来是奶奶在包粽子。嘿,有好玩的事做了!我立即飞奔过去,扑上前,一把抓过一张粽叶,一板一眼的学起包粽子来。
包粽子真是难啊!第一步:对折粽叶都把我难得团团转。奶奶说,粽叶对折也要留着少许,要不然米粒就会掉出来。我算好角度,三番两次地卷呀卷,折呀折,终于做出了理想的形状。
第二步是最简单的——装糯米。说简单,其实它也要注意“平、满、多”;说难,也没有第一步的准确要求。我在叠好的圆锥形里放入些许米,夹入用酱油浸透的鲜肉,再撒上些米,直到把肉全部盖住。奶奶又包好了一个,便来教导我:“哎呦,你看你!都把糯米撒到缝里去了。”我仔细看看,还真有一两粒掉到了外面的粽叶里。我急忙用细小的小拇指帮忙抠出米粒,继续包粽子。
开始最后一步了!我把握好手的力度,嗖的一下,来了个“粽叶翻身”。哎呀,米粒“啪啪啪”地都争先恐后地掉出来了。幸亏奶奶眼疾手快,拿起大盆,接住了的米粒。哎~我前功尽弃了。
没关系!我耐心地再从头包起来……
过了好久,我终于基本地掌握包粽子的方法了,还有许多技巧呢!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包粽子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