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包粽子作文
包粽子我今天想吃粽子了,就让妈妈包粽子,但又想自己试试,又让妈妈答应我包粽子,妈妈看我那牛劲,就满口答应下来。妈妈把一些竹叶子拿出来,我想就要包粽子了,便准备好包粽子了,却没想到妈妈把叶子放入锅中,用两个碗压住,再倒入一些水,烧了起来。我想这样肯定要去掉上面的有害物质。妈妈告诉我先要把竹叶煮软,还能消毒,这样才可以。好不容易水开了,妈妈把两个碗拿开,把锅里的东西全部倒在一个大盆里,再把那个大盆抬到桌上,妈妈对我说一定要在包粽子前洗干净竹叶。终于可以包粽子了,我拿起一片粽叶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在接近叶柄的地方用两只手拿住,再一弄,变成了一个圆锥一样的东西,我用一个稍微平一点的大勺弄了一些米,倒在里面,不好!
漏斗事件,手没拿稳,下面有了一个口子,结果米掉了出来,我弄了好几次“天”都会有洞,“天河”就像雨一样漏了出来,眼看妈妈包好了一个又一个粽子,我心里非常着急。好不容易完成了这个步骤,妈妈差不多包了五六个粽子。接着包的时候,又出现了漏斗事件,我又好不容易完成了,但我不会系绳子。让妈妈帮忙一下就包好了。不管怎样,这次包粽子让我感到非常辛苦,以后要帮妈妈做一些事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