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包粽子作文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光吃粽子还不行,包粽子多有意思呀!这不,外公早准备好了材料等着我去学包粽子呢!
开始包粽子喽!外公先端出一小盆糯米,又拿出两把粽叶、一卷细绳子、一把剪刀。我赶忙搬出两张小凳,和外公一起坐下准备包粽子。外公先抽出三片粽叶,一片挨着一片叠好,然后卷成圆锥状。我也拿出三片粽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外公说粽叶要事先煮一下才能拿来包粽子,这样没有青涩味,只有香味。我照着外公的做法想把粽叶卷成圆锥状,可是费了好大的劲也卷不起来,不是粽叶散落到地上,就是三片叶子全粘在一起,好不容易才卷好了。我兴奋地举着卷好的粽叶,跟外公叫道:“外公,你看这多像冰激淋甜筒啊!”
外公笑笑说道:“才开始包呢就乐成这样,要是包好了你还不乐翻了天。”我学着外公的样用勺子舀了一些米倒进粽筒里,然后用粽叶包住一个角,接着拐向另一个角,然后把多余的粽叶剪掉,用细绳把粽子捆好,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我高兴地拿给外公看,忽然“哗”的一声,我的粽子散了架,米全洒落到地上。外公哈哈笑起来:“小淘气,果然被我说中了,乐翻了天呢,粽子没捆紧吧!”说完又手把手地教我包粽子,经过反复包呀拆呀,终于包好了一个粽子,我拎起我的“战利品”瞧了又瞧,可怎么看也不顺眼,哎,谁叫我是第一次包呢!
平时看到超市里琳琅满目的粽子,我总是不屑一顾,可没想到包粽子还这么难,其实包粽子也是有技巧的,我相信我会包得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