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包粽子作文
今天是端午节,姑姑说:“今天我教你包粽子好不好?”“包粽子”?包粽子麻不麻烦?"姑姑回答道:“肯定是很麻烦的。”“那还是算了。”我垂头丧气地会答到。姑姑假装要走,边走边说:“那好吧!
你不包粽子,你就别想吃粽子。”粽子可是我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要我不吃粽子,我死也不干。于是我连忙上前说:“好好好,我包就是了。”首先,要把箬叶洗干净,在热水中泡软,再准备好枣子,鸡蛋,肉等做陷。就可以开工了。姑姑说:“先把长长的箬叶折叠,围拢来,做成一个窝,中间放进糯米和粳米,合在一起肉匀,最好把箬叶包着的粽子做成四角形。这包粽子的最后一道工序是烧,你粽子包得好不好,都可以在这里看得出。烧也是讲过程的:先用猛火煮1小时,改文火煮30分钟就可以了望着这些亲手包的粽子,我的嘴巴直留口水。这场大战:楼阳光vs粽子,历时1小时45分钟,楼阳光以微弱优势打赢了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