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包粽子作文
包粽子6月16日是端午节,端午节是一个传统的节日。端午节有好玩儿的,也有好吃的。没错,好玩的就是赛龙舟,好吃的就是粽子。粽子很粘,往粽子里放上一个枣,粽子就甜了,又粘又甜,那味道不想也知道很好吃。而今天我就要跟妈妈学包粽子。妈妈首先把粽子叶煮好放在一个小盆里,然后再淘洗糯米。把洗好的糯米也放在一个盆里。一切都准备好后,就要开始包粽子了。
妈妈首先拿了三片粽子叶,第一片横着摆好,第二片就把第一片转了180度,压住第一片的三分之一摆好,第三片再按第一片的方向摆,压住第二片的三分之一放好就行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摆好了粽子叶。然后妈妈拿起三片粽子叶,两个手分别拿着两端,把两端放在一起,像一个纸筒的形状。最后妈妈把糯米放入卷好的粽子叶里面,又放上了一个枣。用绳子绑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完成了我今生包的第一个粽子。突然,我发现妈妈包的粽子比较大,而我包的粽子小巧玲珑,样子虽小,但却很精致,很可爱。妈妈说我包的粽子很适合我,我开心地笑了,妈妈也笑了。
那些小巧玲珑的粽子一个又一个诞生了。我们包完后,就放在锅里煮了起来。煮熟后。我剥开一个尝了尝,还不错,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美美的,甜甜的。包粽子可真有趣啊!尝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那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