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包粽子作文
我在家没事的时候,打开冰箱,想拿瓶饮料,突然,我看到冰箱里冻着的粽子,便想起那天我和妈妈包粽子的时候,我给大家讲一讲吧。
妈妈以前没包过粽子,所以今天我和妈妈共同学习包粽子。我们先把材料准备好糯米、粽叶、红枣、花生。一切准备就绪,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两张粽叶,把它卷成一个圆锥形,放一些糯米,再放一颗大枣,然后又放了一些糯米盖好。我心里想,包粽子这么简单呀,可是接下来我就高兴不起来了。这小小的粽叶太调皮了,一点不听我的话,当我捏住左边,右边开了;捏住右边,左边开了;捏住中间,两边又都开了。哎!这时我恨不得变成章鱼哥!最后在妈妈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包好了一个粽子,只是那形状真有点对不起观众。妈妈其实包的也不怎么样,我不想就这样轻易放弃,继续小心的包着粽子。因为这种坚持不懈的力量,我和妈妈终于把所有的粽子包完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我感到十分幸福。
包粽子真是一件快乐的事。同学们,你们也来感受一下包粽子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