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在这世上,许多人认为每个人的手都是一样的,可我认为妈妈的手却与众不同。
手有的粗大有力,有的温暖细腻,有的稚嫩灵巧……。可我认为妈妈的手却是神奇的。从我“呱呱”落地之后,妈妈那双手牵着我走路。她用那双灵敏的手让我学会走路,当我摔倒时是那双手扶起我;当我小时候不听话打碎玻璃吓得哭时,妈妈用她那双手抚摸着我割伤的那根手指,手指奇迹般的不痛了:当我上幼儿园、小学时,每天回到家,妈妈都用她那双灵巧的手做出美味的佳肴……。
妈妈的手又是勤劳的。每天屋里、屋外、大事、小事都是她管理,每一顿饭都是她一个人在操劳……。
当天气炎热的时候,那双手会带我去游泳;当秋风爽爽的时候,她会用那灵巧的手为我织毛衣,那一件件漂亮的毛衣更代表着妈妈对我的关爱;当春风许许飘来时,她又用她那双手为我挑选着新的鞋子;当我伤心难过时,她用那双大手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直到我开心,她的脸才露出笑容。
我爱这双手,就算这双手有时打了我,我也不恨她。我就像树枝,妈妈用这双手修剪了我长错的枝条,使我重新走上正确的路,开出美丽的花儿来。
尽管无情的岁月夺走了这双手的美丽,尽管这双手渐渐变得粗糙,露出了青筋,尽管这双手慢慢地变老了,但是在我心中,她永远是那样的年轻漂亮,永远是那样充满活力。风雨中妈妈的手像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坎坷的人生路上,妈妈的手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我爱这双温暖又坚强的手,更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