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妈妈的手500字作文
我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在妈妈的呵护下长大。如同一粒种子,随风飘落在世界的一个角落里,无人知晓,却在大地母亲的哺育下,生根发芽。世间所有的母亲都一样,为了孩子,不惜一切,默默奉献,甘愿付出。特别是妈妈灵巧的手,为我们家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幸福。
妈妈,我爱你,我要赞美你平凡的手。
妈妈的手并不大,却撑起了我们整个家。生活的每一天,妈妈起早贪黑下地干活,几乎就没有休息过。为了生活宽裕些,干完地里的活,妈妈又去工地打工挣钱。在酷热的阳光下,挥汗如雨。天长地久,妈妈原本细腻的手变得粗糙了,手上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茧。妈妈因此也累出了病,只好呆在家里休息,可在家里却干这做那总也闲不住。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手,也是灵巧的手。一年四季,我都有新鞋穿。妈妈做的鞋,虽然比不上同学们穿的皮鞋好看,但穿起来既舒服又耐用。每当我们走在一起,别人穿的鞋不是断了底就是裂了邦,可我的鞋总是新的,从来没有出过丑。这些都是妈妈的功劳。我最喜欢穿妈妈做的鞋。
记得有一年,快冬天了。由于爸爸工资还没有发下来,家里挪不出钱来给我买手套,我的手只好挨冻了。妈妈嘴上没说什么,可却心疼了。一天半夜里,我被叮叮当当的声音惊醒了。原来,妈妈正在缝纫机上给我做手套,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悄悄起来,慢慢靠近,“咣当”窗台上的铁铲被我打落了。妈妈抬起头来,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说不出话来,妈妈却笑着说:“不早了,快去睡吧,明天还要去上学呢!”第二天,我戴上了有生以来最温暖、最漂亮的手。
感谢妈妈,感谢妈妈能干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