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假如我是作文
教师,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努力置身于教学改革,抛开陈旧的教学方法。我要在学生中开朗读课,我要召开信息传递会、知识讨论会……我要引导学生们在课堂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训练他们的思维,开发他们的智力,让他们用智慧钥匙去打开科学宝库的大门,让他们迈开矫健的步伐,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
假如我是教师,我绝不会让学生整天钻在书堆里。我要带他们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领略大自然的美景。春天,我们漫步在百花丛中,观察姹紫嫣红的鲜花;夏天我们流连在浩瀚的大海边,踏着海浪,拣拾贝壳;秋天,我们要去观赏红叶似火的枫叶,去山上采集标本;冬天,我们要去看郁郁葱葱的青松,傲霜斗雪的腊梅……啊!这一切充满着诗情画意,神奇的大自然到处都有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到处是孩子们活跃的身影,到处留下孩子们小小的足迹,我要让他们在游玩在得到启示,在欢笑受到教育。
看,我培养出来的学生,当他们走出校园的以后,投入到建设祖国的队伍里,我感到欣慰万分。这些“假如”毕竟是今天的梦想,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实现我的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