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苦口的药。从诞生起我就被放在封闭的药瓶里,整天我都无所事事,盼望着:什么时候才能有大作为呀!有一天,听说一位小朋友病了,我摩拳擦掌,积极请愿。终于,我和好多水被小朋友一起送进嘴里。我对小朋友大声喊:“小朋友,我可苦了,你要坚持住呀!”小朋友勇敢地把我咽了下去。
我便开始了一个奇异的旅行。我顺着弯弯曲曲的通道向前走,红色的血液最后终于把我送到了前线。就听见“乒乒乓乓”的声音,原来是一种叫白细胞的解放军正在和敌人——病毒作战呢。
由于这个小朋友平时不太注意讲卫生,所以敌人太多了。解放军正在拼死守卫城池。我立即加入了解放军的行列,“砰砰”敌人的炮火更猛烈了。“卧倒!”“阵地快守不住了”一名战士大叫。“我们一定要坚守阵地!”我不禁被他们的英勇气概所感动,于是我跳了起来,冲向敌人,用自己体内的化学药剂杀死敌人。在我的鼓舞下,好多战士也纷纷冲上来,我们一起用正义消灭来犯的敌人,敌人也拼死反抗。八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的战士越来越少,却一直不见援军到来。我们原来攻克的城池又被敌人夺了回去。原来这个小朋友面对苦药,犹豫了,没有接着吃。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忽然敌人的阵脚大乱。“援军到来了!”小朋友在他妈妈的鼓励下又一次勇敢地吃下了药片。我也被选为大队长,在我的英勇指挥下,我们采用分割包围战术,终于把敌人都消灭了,也把健康还给了小朋友。
这次历险真是又惊险又刺激。
如果我真的变成一粒药,我会让世界没有任何疾病,让所有的小朋友永远获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