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对于大家来说已经是过去的岁月了,回忆童年里的事更如“过眼烟云”,数不胜数,那里边的趣事好似天上的星星在放射着美丽而又纯洁的光芒,每每想起,都会令人心旷神怡。每个人的童年都是用欢声笑语构成的五彩画卷。就让我来讲述一下我的故事吧。
每个人小时候都喜欢玩,我也不例外。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喝蛤蜊汤,每当妈妈买回新鲜蛤蜊时,我就像一位严厉的“小法官”,认认真真地检查每一个蛤蜊,生怕放走了一个“坏蛋”。检查“工作十分简单,只要拿起一个蛤蜊与另一个蛤蜊相互碰撞,就会发出声响,如果蛤蜊是好的,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如果是坏的,就会相反。用这种方式检查蛤蜊,就算口闭得再紧,也会无处藏身,每当家人喝到香喷喷的蛤蜊汤时,我的心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那天,我又兴冲冲的“聆听”蛤蜊为我唱的“赞歌”,可是,我突然发现,那全是坏的,于是,我又急忙的检验的一遍,结果还是那样,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位警察在车上捉小偷,发现全车的人都是小偷,我又带着疑惑与委屈让妈妈检查了一遍,原来是那个用来敲击的蛤蜊是坏的,结果弄的“全盘皆输”。
后来,我上了学,与同学们格格不入,我认为别人都没有一点好处,恍然,想到了蛤蜊,顿悟,或许是自己太认真,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优点与缺点,只是我只看到了后者。从此,我便用欣赏的眼光去看每一件事,让生活充满阳光。
瞧,蛤蜊为我带来的不只是乐趣,还有一生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