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发现作文
我在去年暑假的时候就发现了蚱蜢的秘密。
去年暑假,我去陶圩表哥家玩。在表哥家,我翻箱倒柜后找到了几本故事书,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我看到一个故事中提到蚱蜢的时候,我突发奇想要找到蚱蜢的鼻子,便把表哥叫来,问:“表哥,这里什么地方的蚱蜢最多?”表哥反过来问我:“表弟,你为什么这样问?”我说:“我想知道蚱蜢的鼻子长在哪里,所以要几只蚱蜢做实验。”表哥说:“好,我支持你。房子后面的田野蚱蜢最多,我带你去。”说着,表哥把我带到房子后面的田野旁。
来到田野边,可以看见一堆堆杂草长在路边。表哥用棍子朝草上一打,一群蚱蜢就从草里飞出来。我蹑手蹑脚地朝一只蚱蜢走去,然后突然的用双手一扑,它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了。我高兴地向表哥挥了挥手,说:“怎么样,我厉害吧。”表哥说:“快点吧,要吃饭了。”然后我们各显其能,捉了十几只蚱蜢。我们用袋子装好,拿了回家。
回到家里,表哥让我去打水,自己把蚱蜢的翅膀和后腿都拔掉了。我打来了一个脸盆水,然后把蚱蜢的头浸泡在水里,过了一会儿,我把它从水里拿出来时这个蚱蜢还是活蹦乱跳的,好象比以前更有精神了。我再把它的肚子浸在水里,刚放进去,它就挣扎得很厉害。过了一会儿,当我把它从水里拿出来时,它已经奄奄一息了。我以为自己眼花了,但我又拿了几只蚱蜢做了同样的实验,结果还是一样。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发现了蚱蜢的鼻子不是长在头上的,而是长在它的肚子上的。
我不仅知到了蚱蜢的鼻子长在肚子上,而且还懂得了想要知道答案,必须自己动手,因为全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