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的发现作文
有一天,我在一个潮湿的角落里,捉到了一只蜗牛,我把它捉回家,给它做了一个小屋子。
到了晚上,这只蜗牛好像要出去散散步,背着一个大壳就出去了。早上,我起床后发现这只蜗牛竟然在我制作的小屋子里,于是,我心里便产生了两个疑问:蜗牛是怎样回来的?它是怎么知道家的方向?我又仔细观察了地板,发现了地板上有一种透明的液体。我心里又产生了两个疑问:这些液体是从哪里来的?他跟蜗牛有联系吗?这四个问题一直浮在我脑海中。最后,我决定做实验来解决问题。
第二天一早,我把一只蜗牛放在一个地方,蜗牛开始爬了,爬了一段距离,我发现地板上又出现了类似上次看过的液体,我又赶紧盯着蜗牛,发现蜗牛爬到哪里,地上都留有透明液体,这时,我已经解开了一个问题:那些透明液体是从蜗牛身上分泌出来的。到了中午,这只蜗牛就把头调回来了顺着透明的液体回到了原来出发的地方。我经过反复思考,解开了剩下的所有问题:蜗牛外出时,边爬边从身上分泌出一种液体,当蜗牛要回来时,就顺着分泌出的液体回家。我解开了蜗牛所给我带来的问题,我高兴极了!
这件事让我知道:只要你敢于试验,敢于猜想,敢于钻研,再难的问题也有可能被你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