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发现作文
那是去年暑假里的一个星期天,天气闷热,空气里流动着一股股的热浪,外面树上知了的恬燥声响个不停。我正在家里写暑假作业,也被这闷热的天气、恼人的叫声,嘈扰得烦躁不安、心神不宁,就和爸爸说,能不能到附近超市买些冰棒回来解渴,爸爸大概也正闷热难挡呢,就爽快地答应了。
来到超市冷饮区,冰棒的种类可真多啊,五花八门,有草莓味、巧克力味、香草味、葡萄味的,有正方体、长方体、圆柱体、圆锥体的,颜色也各式各样,看得我口水直流,恨不得一口气把它们都吃了才解谗呢。还是赶快挑一些自己喜欢的吧,这里挑一挑,那里选一选,还是觉得不够,爸爸见我拿了那么多,就说:“天气太热,买这么多冰棒不等到家全都化成水了,你还能吃上真正的冰棒吗?”我正犹豫,旁边的售货阿姨走过来税:“没关系的,只要购买一大盒以上,我们就可以送你一个冰袋,有了它,冰棒就不会化了。”我听了有些疑地问爸爸:“这是真的吗?”爸爸笑笑税:“那我们就试试吧”。
真是好消息啊!我高兴的挑了一大盒冰棒,小心地放进赠送的冰袋里。冰袋看起来和一般的拎袋没有多大区别,只是显得更厚实一些,拎着冰袋,我们迎着火球一样的太阳,满头大汗地往家赶,我还把冰袋顶在头上,挡住直射的阳光,我要好好检验一下冰袋的效果究竟怎样。到家打开冰袋,每个冰棒还是象刚从冰柜拿出来一样,丝毫没有受阳光爆晒的影响。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又有什么原理呢?
我认真查看了冰袋的说明,还查了词典,原来在冰袋的夹层充满了很多的臭氧,这个臭氧层可以隔绝热量的传递,使冰棒保持原来的温度,自然就不会化了。明白了这样的原理,也就不觉得很神秘了!
世界上的事物千奇百怪,各式各样,但一定都会有它们的科学原理,我要好好学习,去探索世界的科学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