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发现作文
暑假第一天,我在邻居孟大哥家里去玩,突然发现一只蜗牛在楼梯口上爬行。我高兴得大叫起来:“蜗牛,孟大哥快看蜗牛呀!”孟大哥连忙转过身来和我一起紧盯着蜗牛。
看着蜗牛缓慢爬行的样子,我忽然想起了《喜羊羊与灰太狼》里面的一段故事:灰太狼把蜗牛基因和盐水融合在一起,变成了蜗牛迟缓液,专门用来抓羊。我灵机一动,对孟大哥:“如果把蜗牛放在盐水里面,会有什么结果呢?”孟大哥说:“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我们马上调好了盐水,然后把蜗牛放到里面。没过多长时间,我惊奇地大叫:“蜗牛化掉了,蜗牛化掉了!”孟大哥也高兴得手舞足蹈。我问孟大哥:“为什么蜗牛会化掉呢?”五年级的孟大哥被我问倒了,一个劲地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