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放风筝作文
今天,阳光灿烂,有点小微风,是个放风筝的好日子。我带上新买的风筝来到迎宾广场放风筝。
当我来到广场,只见各式各样的风筝已经在天空竞相飞舞:凶猛的老鹰,美丽的蝴蝶,长长的巨龙 …… 真让人眼花缭乱!此时的我早已迫不及待了,一只手放线,一手托起自己的“哆啦 a 梦”,快速地向前奔跑。我的动作和那些老手差不多,可是风筝总是离不了手,怎么也飞不上天空。我沮丧极了,真想一走了之,但是一想起学过的课文《第八次》,就有了不怕失败的信心!我仔细观察高手们的动作,发现牵线的手要不停地抖动牵引,风筝才能一步一步爬飞上高空。啊,我的“哆啦 a 梦”也飞起来啦!我的情绪顿时高涨,也像风筝一样越来越高!可是不知怎么了,我的“哆啦 a 梦”突然象中了炮弹似的,直直的往下坠。我再放飞,再坠落,再放再坠 …… 就这样,飞了坠,坠了飞,一连好几次。这回我没有泄气,索性坐在地上慢慢查找原因,发现出现“飞行事故”可能是“哆啦 a 梦”的尾巴有点重。于是我就地取材,找来一个塑料方便袋系在“哆啦 a 梦”尾巴上,增加了它的飘飞能力。居然成功了!“哆啦 a 梦” 又飞上了高空,并且越飞越高,越飞越高 …… 我激动地跳哇,叫哇,奔跑哇,欢呼声在整个广场上空久久回荡着。
天渐渐黑了,放风筝的孩子三三两两地离去,喧闹的广场又迎来了晚锻炼的老人和练习轮滑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