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放风筝作文
星期一清明节放假,下午,我和杨健去春光苑放风筝。
我们开始放风筝了。杨健拿着风筝线,我在后面拿着风筝杆,飞快地跑着。因为风不大,一阵微风吹过来,我马上一松手,“啪”的一声,风筝掉了,可杨建拿着风筝线还在疯跑着。我跟在后面,叫了几十遍,他才停住。又开始放风筝了。啊!一阵大风吹来了,我抓紧时间一松手——“嗵嗵嗵”风筝飞了起来!高兴地大叫起来,杨建又习惯地跑起来。
“妈妈你看,风筝放起来了耶!”杨健开心地叫起来,只见风筝拍着翼翅,小鸟似的飞了起来,风又大了,似乎在给我们加油。一圈下来,杨建气喘如牛,我忙从他手中接过线,风也似的跑了起来,“小鸟”更加努力地拍着翅膀,飞地更高一点了。跑过一圈后,杨建又接了。可是,他放线的时候,一丝风也没了,又正是力气衰竭时,太阳的炙热很快把风筝压了下去,摔倒了土地。我们很快就大汗淋漓了,就坐在石阶上,喝了点水,吃了点薯片,又开始放风筝了。这次我比较有经验,抓住风筝上的一个大横木,风一来,往上一射——又成功了!杨建高兴地跳了起来。开着天上飞舞的风筝,我心里别提有多美了!风筝,是我们载着梦想的宝贝呀!长大了,我一定做许多风筝,让更多的人分享这种快乐!
春风时,多放放风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