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爱好400字作文
我非常喜欢和爸爸一起下象棋。可是,爸爸在北京学习,每两周才回家一次,每次回家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今天,爸爸又回家了。吃过早饭,爸爸笑咪咪地对我说:“怎么样,跟我杀一盘吗?”“好嘞!”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摆好棋盘,我做白军大将,爸爸做红军主帅。我们连战两盘。 第一盘,爸爸先走“当头炮”,我就“把马跳”,爸爸接着也跳“马”。紧跟着,我用“连环炮”吃他两个“兵”,他用“双车”连吃我一“马”一“卒”。我也不甘示弱,用“炮”炸了他的一个“车”,……几个回合过后,我用“车”、“马”、“炮”三子把他的“老帅”团团围住,他的“老帅”无处躲藏,只好认输。
我洋洋得意,哈哈大笑。 第二盘一上来,爸爸就用“车”把我的一“炮”和一“马”给吃了。我急出了冷汗,赶紧快速思考,重新布阵。爸爸的两个“炮”杀过了“楚河”,我的一个“车”偷偷地潜入“汉界”,掩护“卧槽马”突袭他的“炮”,这时爸爸那个“双炮将军”的阵势彻底失败了。我乘胜突击,仅用一“车”一“炮”就将了爸爸的军,我又胜了。 爸爸高兴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我虽败犹荣,还要继续加油。”这时,我才明白,原来爸爸的棋力并不差,他只是在培养我。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真正打败爸爸。